今天晚上  難得在台灣的一家人  可以相聚用餐...

媽媽挑了一家   她們某天無意發現的快炒家常店...獻寶似地  帶我們去吃

 

習慣性地  吃飯要有湯   今天晚上  我點了"青菜豆腐湯"...蔬菜的攝取量是否足夠   是我最近很關心的重點

一大碗公的湯  要價30 元   算是非常討喜    清淡無味的口感   看在價錢便宜份上  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湯端上桌時   碗公下  還放著一個盤子....一來隔熱  二來對端湯的服務生來說 也算是方便做事

餐點如何  就不在此多說    因為油膩地可怕   頻頻出現的勾欠手法  讓我也不茍同   這些在我心裡早已扣分許多...

但就在最後....當我們買完單  一行人準備離去時  服務生走了過來   收走了湯碗公下的小盤...

一桌杯盤狼藉 用過的碗筷不收   就單單只收走碗公下的盤子....這詭異的動作 令人狐疑&百思不解...

妹妹忍不住跟上去  好奇地想看他們到底要幹嘛...

只見   服務生把那個滴滿青菜豆腐湯的盤子   用"抹布"隨意地抹了一下...便裝上了白飯   送進了廚房   做炒飯了...

 

一整個讓人 傻 .....

不要跟我說 ...不乾不淨 吃了沒病....>"<

我對於料理經過的衛生  是很講究的...但是說到底  在外用餐  本來就是一件任人宰割的事

食材新鮮度  器材清潔度  廚師的衛生度   這些根本像是矇層紗的只能從餐廳外部 地板桌面的乾淨度   來判斷而已

到最後  送進嘴巴裡的   會不會是 冰了一個月以上的肉 誰會知道...

 

沒有人替我們把關的東西& 餐廳   我們還不也一樣吃得非常開心....那對於一些經過把關的食品   拒絕 &堅持又是為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