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我總以為   愛是ㄧ種感覺   一種怦然所產生之後的結果   因為有了怦然的"感覺" 而有了愛

不管對於人  或者事物

一開始看到 這句" 愛是ㄧ種能力  而不是感覺"

很不以為意   其實也有某部分的不解

但也因為這樣的不解    我也一直把這句話  放在心裡面

 

這幾個月  工作上的考核 如火如荼的展開

考核的這幾個月   忙得不可開交是必然的    但是往往卻也是在這幾個月當中

能夠真實地面對心裡的聲音   實在的發現自己

學會更多很不一樣的東西      也會發現自己的成長

跟以往那個"結果論"的我來相比    現在的我  更懂得去享受這其中的過程   

更能夠實在地體驗每一天種種不同的挑戰&變化    而且開心地去享受這些變化  所帶來之趣味

今年的我   對於 "神奇" "有趣"  這四個字   更願意去體驗& 感受!

 

我不信奉基督教 我是純粹的佛教徒

不管那種宗教 我始終相信冥冥當中 我們之上 有個上主 有個"神" 有著一尊" 佛"

在愛著我們......

 

自從2011/02 接受 Bijan 大師的 "奇蹟課程" 訓練後 讓我更相信 宇宙的定律~

在困惑和心裡不平靜的時候   我會翻開"實現豐盛"    這三十天的功課 從中找到所困擾的事情 要帶給我的正面意義

 

三月底的那個周末   接連兩天發生了兩件讓我覺得心裡不舒服的事

兩件事 在發生的瞬間 我都是生氣的 因為兩件事說穿了 都是種被越界 也不被尊重的感覺

 

有趣的是這兩件事後 翻開書 想尋求一些啟示 卻都是同一天的功課

"我給予等同我接受"  "寬恕她人等於寬恕自己"

忽然間 有些明白 這兩件事 看似不一樣的事情 其實卻都是同種類型....

也因此我才會得到一樣的啟示吧.....

 

一開始  以為寬恕他人是為了放過自己   讓自己的情緒不再打轉....

固然我可以開關式的把個人情緒放一邊   專心每天做該做的事

但是面對這些當事人時      我是否能一切抹乾   雲淡風輕  把一切當作沒發生過?!

後來發現   所謂的寬恕    原來是實在地"歸零"

實在地在心裡抹乾所有過往曾發生過的事....  面對那個人時如同第一次遇到時的感覺    

真實地活在當下  真正的跟對方那一刻  面對面的相處  

而不是再把那些不愉快橫在兩人之中    把他變成了一種成見    主觀的解讀對方的行為

 

除了歸零   還需要足夠的愛吧   我想....

足夠的愛  才得以饒恕與寬容    包容那曾不經意發生的事情     也得以善解對方的用意

其實沒那麼地"故意"....

 

我有多少的愛能給  ?!   這是我想問自己的?!

忽然間    卻也明瞭了   愛. 原來不是ㄧ種感覺    其實是種能力

願意給予愛    也才會有著更多的包容      真實的看到每個人不同面孔背後的本質

去接納更多不同種類型的人   進入自己的團隊

就像 Queenie 所說的~   就像來到一座花園   百花爭放   各有各的美~   去懂得欣賞每朵花不同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