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采 好精采的三個月     這三個月的考核點滴

真的很難用文字三言兩語的敘述出來....

某種程度...我不覺得我是個很擅於使用文字表述事情的人....

 

這兩天在家休息 養精蓄略

昨天下午在家裡 看著"舞力全開3D"      看到一段台詞

恰恰好 也是我這三個月考核的心情總結....聽到這段~ 真的很有感觸

"To Travel is better than to arrive"

"I realize it actually what happens along the way that counts; the stumbles, the falls, and the friendships.

It's the journey and not the destination.

You just gotta, I guess, trust that the future is gonna work itself out like it's supposed to."

 

去年考核時   位階之於我而言   是個該使命必達的任務   一個目標  一個目的地

就像以前當PM時一樣~  那是個有畫押交期的"任務"      那是個承諾自己 和父親的 "交期"

因此    心理壓力很大~    那是個一局定江山的任務   用著以前專案管理的思維   做著"資源評估" 

遇到所有出現的障礙   做著 "風險管理"

覺得那些都是來挑戰的...   因此沒有任何的心情去細細"體驗"  更別說是"欣賞了..."

結果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我想我的夥伴們 應該也是....   m(__)m   真是對不起你們

謝謝你們這一年來   使終不曾離棄我...

去年的結果, 讓人遺憾...但是回過頭來看   那是一份最棒的禮物           (這裡有去年沉澱後的心得)

因為那次的跌跤     卻迫使著我短時間成長許多

 

發現自己的"歸零" 不足...   用"心" 重新開始...

重新用"心"  去生活    用"心"去體驗人生    去歸零看到自己的不足    

重新讓自己當個新人    學習那些所謂的"簡單"    學會簡單地生活  

簡單地相信   相信每個人   簡單地放任自己所有的情感 

 

我喜歡這樣改變後的我   .... 

 

這次的考核   我選擇放下我的控制     全部交付與上天    而我只盡力做好該做的

因此每一天  對於我而言   不難熬  反而變得很有趣

用著"享受每一天"的態度 去體驗  去品嘗這三個月   

因為我知道永遠會有奇蹟   永遠會有神奇的事情   也永遠會有上天賦予的禮物

我全然接受   接受老天爺永遠會給予我最好的一切

不管好球 壞球~ 我體悟到當下所發生的事   絕對是最好的安排

 

當我如此深信不疑時    我願意信任上天   更願意相信我團隊裡的每個夥伴

都是善的   都是好的   更願意相信  不管自己團隊內的夥伴 還是其它團隊夥伴

都是來彼此成就的 ...   因此我感恩    感恩所有願意來到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謝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 成就我的成長   成就我的體驗

也因此    我更能看到我的團隊中 每個人的本質& 優點   他們可愛的地方

而變得更能夠   無私地 沒有條件地去愛他們

不管他們的業績好與壞~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

 

 

考核的前兩個月    勢如破竹般的順利   因為我下意識地想

這本該就這麼簡單       而我絕對值得這位階  

因為我知道一切早以到位     就差我自己的信心

也因為如此地相信地     所以前兩個月順利得讓我難以置信~

真的一切變得  "簡單"  "神奇"  又 "有趣"

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出現怎樣的奇蹟    我很陶醉在每天每天  老天爺給予我的驚喜~

也想著這一切有如神助般的開心~   真正"豐盛不費勁"....

 

到了第三個月   做了一件很"BG"的事  

因為去年的經驗   讓我對於第三個月的考核   竟然莫名地出現懷疑與害怕

不但懷疑起" 豐盛不費勁"      更甚而覺得   "人人考核都有挑戰   我也逃不過"的這種神經病想法

所以....念力強大如我...果然從月初接黑球   接到中旬了還在接不完

打得我頭暈目眩     都快被打趴了~    但是ㄧ想到若真得再來一次  不但對不起自己 更對不起團隊!

實在太不甘願了~  已經受夠了原地踏步的我    18 號下午  馬上找莫莫聊天   找出問題

當下轉換思維      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策略   重新再出發

 

也所幸   信念調整得快~   能量馬上提升      動能馬上 "催落去~" 地狂飆

團隊也在這最後一星期    緊密地靠攏  全力合作

最後    短短時間內   爆出我先前始料未及的好成績~

 

寫文至此 我感恩這一切~   感謝團隊內的每個人    感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中

願意一起往著同個目標邁進        感恩過去的這些日子    你們使終不離不棄

感恩   其它團隊的所有人     感謝你們的照顧& 各種方式的支持

感謝我亦師益友的莫莫~ 謝謝妳一路以來的照顧~   以及這三個月的指點&協助~

感謝ECHO & ALVA   帶給我生命中  一份這麼棒的禮物~  讓我可以來到這裡

體驗這生命中的不思議

 

"To Travel is better than to arrive"      這三個月的考核旅程   回味起來真的精彩難以形容

真的一切比完成時的開心  來得更棒 更有趣

我想~   我會愛上這種考核的感覺~   下一站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