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Krung77.JPG

 

這是我每到泰國,就思思念念著想去吃的一家店.....

也是讓我在台灣魂牽夢縈的一家餐廳~

最是難忘她的"剝皮魚"  還有  金錢蝦餅...!

 

BKK res 合圖 01.jpg

 

Baan Klung Krung, 在Bangna 大道上。

雖然她不在曼谷市區,而是在比較偏遠的Bangna 區,但是每次去到泰國,不管如何,都會想辦法擠出時間,來吃這家店。
每次,還在車上,光看到入口處右上角的綠色小屋的閃亮招牌,
我就會像個孩子一樣好興奮,口水也直流,真得好愛這家店。

這次,竟然還在她的名人牆上,發現周杰倫的合照耶~  哈!!  沒想到周董也來這邊吃過! 

BKK res 合圖 02.jpg

 

除了室內的座位,還有一間可以容納60人左右的房間,不管是小家庭,甚至團體,這都是個很好聚餐得好地方。

當然,如果不怕熱,想要享受別有一番風情的異國餐,也是可以坐在戶外餵蚊子唷~ 哈哈哈~

BannKrung87.JPG

牆上的告示牌,可愛的泰文,我一個字兒都看不懂,應該是今日特價,或者海鮮時價之類的吧~

 

 

BannKrung36.JPG

 

剝皮魚 (Grilled Sea-Bass Fish with Salt)  $ 400 bah

 

就是這條魚,讓我念念不忘!!  

超怕魚腥味的我,不愛吃魚。有魚腥味不吃,沙沙有土味的河魚也不愛。

對魚很挑得我,在有一次出差,Baan-Klang Krung 剛開幕時,跟著同事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吃到的這道菜。

但卻也從此後,愛上這個味兒。回到TW 也讓我日夜思念她的美味。

 

表皮抹上厚厚的海鹽,魚肚再放些香茅等泰國的香料,整條拿去炭烤而成~

簡單料理的方式,美不美味,依靠得就全是魚肉本身的新鮮度。

BannKrung43.JPG

炭烤後上桌的魚,風味十足,香氣滿室。魚皮經過炭烤後,

變得酥酥脆脆,輕輕用筷子掀開,滿盤鮮甜的魚肉就在眼前。

剝皮魚的暱稱,就是這樣來的......。Sea Bass其實是鱸魚,一整個真相大白,難怪她會這麼好吃。

 

BannKrung75.JPG

 

咖哩螃蟹 (Fried Sea Crab with Curry Powder)  

來到泰國,鐵定要來上這道"咖哩螃蟹"~ 

講到泰國的咖哩螃蟹,許多人一定都會推薦"建興酒家"的螃蟹,

我吃過一次,建興酒家的調味有點偏甜,相較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愛 Baan Klang Krung的咖哩螃蟹。

 

BannKrung31.JPG

 

看看這螃蟹!   肥滿的蟹肉,OH MY GOD,好想咬一口~

我到底為啥在晚餐時間,寫食記?!

口水又快要留下來了~

 BannKrung27.JPG    

 

金錢蝦餅(Deep Fried Shrimp Cake)  $ 25 bah  per piece

這是我每次來,必點 兩盤的一道菜!

BannKrung46.JPG  

 

非常厲害的蝦餅!!  跟"姆指"一樣厚的蝦餅!  

豐富的蝦餡! 真得好好食!  好吃到拍照都手抖!  (哈哈哈~~ 明明就是我手震得不行!)

這麼厚的蝦餅,才是蝦餅啊~~~好吃得會讓人翻滾的蝦餅! onion_(121) (1).gif  

 

 BannKrung39.JPG

 螃蟹炒飯(Fried Rice Crab) $ 80-120-180 bah

 吃螃蟹若嫌麻煩,也是可以來上一道螃蟹炒飯。

別看她,只是一般地炒飯,蟹肉不少,配上泰國長米,白口吃,很是美味,

再淋上咖哩螃蟹的醬汁,更是可以來上好幾碗!

除了螃蟹炒飯,還有牛肉,豬肉,和蝦仁炒飯。  但是螃蟹炒飯,TW吃不到,點她就對了。

BannKrung107.JPG

 

炒飯的配菜。

擠一點檸檬汁,炒飯風味會變得很不一樣唷。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BannKrung44.JPG

 

 辣炒空心菜   (泰文念音: 帕碰)

菜單上找不到,我直接用泰文點的。兩年沒講泰文,都忘了怎麼點這道菜,這次跟小鍾見面,又再複習了一次

第二趟再去,就用泰文點成了!  哈!

大火快炒的空心菜,多了一種火烤蔬菜的香氣,再加上泰國特殊的醬汁,真得好好吃! 

份量不多,若人數眾多,可以先來個兩盤。

BannKrung16.JPG

 

花椰菜炒大干貝 佐XO醬  ( Fried Scallops with X.O. Sauce )   $ 250 bah

 

意外發現的一道菜,沒想到,也不錯吃。

XO醬的下飯程度,自是不在話下,干貝頗大顆。

很大一盤,算是CP值不低的一道菜。

 

BannKrung18.JPG

 

酸辣蝦湯 (River Prawns in Spicy Soup "Tom Yum Kung" ) $ 300 bah

必點蝦湯。這道應該不用多說,來吃泰國菜,不喝碗酸辣蝦湯,辣一下,怎麼夠勁!

Baan- Klang Krung 的蝦湯,有一點點稠,很濃郁,我好愛。

BannKrung1.JPG

 

酥炸鹽酥蝦 ( Stir-Fried White Prawns with Salt)   $ 300 bah

我們這次六天的行程,就去了兩次。這道菜,是我們第二次去時,
點了以上的菜後,莫莫他們那桌

想額外加點,我幫他們點的。吃了一隻,還不錯耶~  

BannKrung14.JPG  

海鮮沙拉(Mixed Seafood Spicy Salad)  $ 100 bah

滿滿的海鮮,才100泰銖。 清爽夠勁,非常下飯。

不過吃的時候,別跟我一樣,咬到辣椒。

綠色的小辣椒,不是沙拉,更不是蔬菜,不小心咬到一口,立馬飆淚!

 

怕辣的人,也可以改點  青木瓜沙拉,也很推薦唷~~

BannKrung76.JPG

這邊的用餐方式,跟西餐有點像,一坐下,服務生都會先問你要喝些什麼飲料。

殘念的是,冷水,也是要用點的唷~ 

 

   

 

BKK res 合圖 03.jpg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和家人分享。

吃到美食很開心,但更開心的是,可以帶上自己的團隊,二十人,大家一起來分享這家餐廳的美食。

 數不清,自己總共來過幾次 Baan Klang Krung, 這篇主要把我最常點,也覺得很好吃得幾道菜,分享給大家唷~

 

BannKrung81.JPG

 

 

 

地址:

41/19 Moo13 Bangna-Trad Rd. Bangkaew Bangplee Samuthprakarn 10540

 

電話:

02-740-2291~2

官方網站

 

http://www.baanklangkrung.net/aboutus2.html

菜單

http://www.baanklangkrung.net/menu2.html

 

 

5736faith0515.gif

喜歡請按 " 讚" ~

超喜歡請 "分享" ~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