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製麵26.JPG

丸龜製麵來台了!!

丸龜製麵1.JPG

五月的某天,和芙妹去信義新光三越買東西。走累了,走入A8 地下美食街時,

看到大排長龍的人龍,還想說,是發生啥米事?!  

 

原來,在日本擁有813 家店,的連鎖拉麵店: 丸龜製麵  來台了!

 

當天,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們加入陣容,不過這麼愛吃又愛嘗鮮的我,
怎麼可能放過...
所以隔沒幾天,我們也去排隊了....哈!

丸龜製麵3.JPG

原以為平常日的中午,應該可以不用排隊吧.....

但....我們還是排到了第二段,等了約莫20 分鐘左右。

 

丸龜製麵8.JPG

 

 

丸龜製麵的特點,是所有上桌的烏龍麵,都講求 "剛製好" & "剛煮好"。

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Q彈烏龍麵條。

丸龜製麵16.JPG

 

開放式的廚房裏,整齊乾淨沒話說,還可以看見烏龍麵條的壓麵和切製過程。

 

 

丸龜製麵42  

切好的麵條,直接就放入這大滾水槽中煮。

煮麵條的時間,都是固定的計時時間,確保麵條的Q彈程度一致。

丸龜製麵18

 

盛麵之前,所有的碗公,都會在這個槽裏,
先用開水熱過燙過,確保烏龍麵起鍋時,不會碰到冷冰冰裝有生水的碗。

能注意這樣的細節,是很令人感動的事,對食物尊敬,是美味的第一關鍵。

丸龜製麵5.JPG

 

排隊的時候,還好有這張菜單,可以讓我們邊排邊想。

還把自助式的點餐流程,都標示在下方了,實在很大心!

 

 

丸龜製麵10.JPG

 

自助式的點餐方式,選好麵之後,就可以再替自己加點其它的炸物或飯糰。

有: 炸蔬菜,炸蝦,炸花枝,炸雞,炸南瓜,炸青椒,炸洋蔥圈,炸地瓜....等等。

每樣大多 $ 35~ 50 之間的價位。

炸物種類很多,眼花撩亂,等輪到我時,實在餓昏了,差一點,全點來吃。

丸龜製麵13.JPG

除了烏龍麵,還有其它的飯糰可以加點唷~~

丸龜製麵25.JPG

 

芙妹點的"香辣豚骨烏龍麵 (中)  $ 129

丸龜製麵26.JPG

 

個人覺得加點七味粉更好吃。 如果也想嘗鮮的捧油,我很推薦這碗唷~ 

麵條沒話說得Q彈,湯頭看起來清淡,但味道很豐富,
湯其實頗鹹,但...卻不知為何,會很刷嘴地一口又一口得喝完。

芙妹點的這碗麵,大部分的湯,應該都在我肚子裏了吧~~  XDDD
還好,個人自備抗水腫秘密武器,不然以我這易水腫的體質,應該吃完這頓,臉馬上變肉圓吧。

 

丸龜製麵31.JPG

 

丸龜製麵28.JPG

 

我點了咖哩烏龍麵 (中)  $ 119  那一大把蔥,是我自己加的。

她的咖哩調味,不是很對我的味。本以為會是咖哩"湯"麵,但其實她是有點稠的咖哩醬汁烏龍麵。

吃起來有種,醬汁&麵條分離的感覺,個人沒這麼愛。

丸龜製麵21.JPG

 

光吃麵,沒有配菜實在很怪,所以最後,我們點了炸青椒,炸地瓜,炸花枝和炸蝦。

炸地瓜真得很好吃,要不是因為排隊還是很長,會很想再點一份炸地瓜來吃。

 

丸龜製麵22.JPG

很怕吃不飽,所以,加點了兩個小飯糰。

丸龜製麵40.JPG

 

小飯糰巴掌般大。 

真的好裏加在,我有加點飯糰,因為一碗麵吃完,我真得沒吃飽。    

每個小飯糰,都用袋子包著,雖然衛生方便,但打開來吃的時候,海苔其實已經趴掉了。 ><

頗失望的還有,海苔包著的是"熱白飯"  而非醋飯。

熱白飯和鮪魚沙拉混合而成的飯糰,跟常見到的飯糰,實在不太一樣,個人還是偏好醋飯的飯糰。

 

 

整體而言,如果想嘗鮮,香辣豚骨烏龍麵和炸地瓜,是挺不錯的選項。

但除此之外,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還是因為這頓餐下來,偏澱粉&炸物居多,菜色不夠均衡的結果,

兩個人,四百多元,沒吃飽,也有種說不出的空虛和惆悵。

 

 

丸龜製麵日本官網

http://www.toridoll.com/

 

麵條製作深入介紹

http://www.toridoll.com/cc/shop/attatchment.html

 

 

110faith0515.gif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請按"讚" 。很受用,請幫忙"分享" 唷~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