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ㄤ記5.JPG

 

這是我每回去香港必吃的一家鮮蝦餛飩湯~  

 

硬碟照片出清文來著,但是這樣的美味,不推薦,不記錄,真是對不起自己。

自從香港友人Abullovna,2010年 介紹我們這麼一家道地香港鮮蝦雲吞店之後,

每年只要有去香港,就一定會來報到。

餛飩,雲吞類的東西,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鮮蝦口味的餛飩,雲吞,更是我的愛。

 

麥ㄤ記13.jpg

 

中環,威靈頓街上的總店。米其林也推薦的餐廳。
不管行程再趕,自從知道有這麼一家爆炸好吃,鮮味十足的雲吞麵店,

只要有到中環,一定會擠時間,繞過來,坐下來吃上一碗鮮蝦雲吞湯再走。

麥ㄤ記1.JPG

 

除了雲吞,還有一些撈麵。

香港美食太多,為了還塞得下其它的美味,每次來,都是單點鮮蝦雲吞湯。
雲吞是這家店的靈魂阿~~

麥ㄤ記12.JPG

開放式的廚房,乾淨明亮。師父正俐落地,在每個小碗上,放入提味的韭黃。

 

麥ㄤ記2.JPG

 

2012.09.17 的這天,其實我們的所有行程,都是在澳門。
半天自由的時間,也硬要坐船來香港本島,
吃上這一碗再走。

你就知道她有多好吃!!

行程走得匆忙,拍照也是。哈! 這張到底是怎麼照的..... :P

麥ㄤ記10.JPG

 

 

麥奀記。 ,寫起來就是一個 " " 和一個" ", 意思就是"瘦小"的意思。中文字實在超有趣,字如其義!

 

所以,真別奢望在這邊,找到跟TW一般大的餛飩。因為招牌寫得非常明白了。  XDD

 餛飩不大的好處,就是不管前面到底吃了多少餐,一碗雲吞湯的空間,還是游刃有餘。

麥ㄤ記6.JPG

這真得是我吃過,最難忘,而且爆炸好吃的鮮蝦餛飩了。
口味有點偏鹹,不過香港的食物,向來如此。

每碗八顆小餛飩。的大小,也不過,左右拇指和食指,圈起來的大小。


奀,店名,寫得明白,這裏的雲吞,真的就是 " 不大"。 

但是每一顆都吃得到,飽飽的蝦肉,還有滿滿充滿"蝦味" 的鮮甜湯頭。
要不是,不能帶上飛機,我真想打包個十碗回台灣。

 

麥ㄤ記9.JPG    

 

鮮蝦雲吞湯,UKD 32,真得超美味。onion_(121) (1).gif  
吃巧不吃飽,逛街逛累了,坐下來吃一碗,再戰下一場。哈哈哈!  

如果想去香港吃吃買買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一味哪~~

 

 

Photo 13-7-17 下午6 27 16.jpg  

 為了吃這一味美食,差點趕不上飛機的三人.....

能吃到一碗麥奀記的餛飩湯,真得好滿足哪~
即便我們當天,趕船,趕飛機,趕得氣喘吁吁都很值得。

 

110faith0515.gif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請按"讚" 。很受用,請幫忙"分享" 唷~

 

 

店舖位置: 

香港中環威頓街七十七號地下  ( AM10:00~ 晚上20:00) 

 

禮頓道分店: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三十七號地下   ( AM11:00~ 半夜00:00) 

2893-0006

 

渣甸街分店: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四十四號地下   ( AM11:00~ 半夜00:00) 

2895-5310

山頂分店:  :山頂廣場地下1C舖 ( AM10:00~ 晚上22:00) 

28543871   
佐敦分店: 
九龍佐敦白加士街五十五號地下 ( AM11:00~ 半夜00:30) 

2302-0908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