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控制,歡迎預約諮詢~~ 請填表 諮詢表 (。◕‿◠。)ღ
為了保持部落格乾淨的空間,廣告性質的留言,小芙會直接刪除唷~
詢問的問題,若內文已有提到,將不予回答唷~
服役中的相機: SONY RX100
型男正妹 養成班
體態管理 預約諮詢

 

以前在US住時,每到重大節日,某個朋友生日或者逢年過節等,

我們就會忍不住相糾 Potluck !   

Potluck,一人帶一道菜來相聚,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聚餐方式。

住US時,為了省餐費,我們這些留學生,不管來自那個國家,多多少少都練就了一些基本的廚藝。

Potluck的時候,都是大家端出"手路菜" 或者"家鄉菜" 相互學習或者嘗鮮的時候。

最記得有次,就跟波多黎各的朋友學了道超好吃的飯後甜點,Flan。onion_(121) (1).gif  

 

 

 一家一菜拼貼 01.jpg

 


上星期六,店裏也辦了一家一菜趴,所有的店長群、客人、好友們,

大家齊聚一堂,吃個飯,聊天小聚。

TW外食方便,大家絕大部分都是買現成的好料,或者地方名產呢。

Irene 帶了,宜蘭手工蔥花捲(右下) ;秀慧帶了新莊地區很有名又好吃的"油飯" & " 芋頭巧"。

AK ,則是自製了好大一份 "孟加拉虎沙拉"   哈哈哈~這是純素的沙拉,沒有虎肉唷~~

是AK去餐廳吃到好吃的沙拉,跟餐廳學回來的呢~ 酸酸的沙拉,好適合炎熱的天氣。

一家一菜拼貼 05.jpg

 

 

貼心的小G,帶上了兩份青菜,補充大家的纖維質。

欣梅帶了鍾媽媽拿手的" 金瓜米粉" 還有清爽的 " 涼拌蓮藕"。

莫莫親自做了好吃又好看的"蔥花蛋子燒"。

辣媽小祥,自製了一份 " 番茄梅子冰" ,叫好又叫座,等我回過神來,已經一個子兒都不見蹤影了。

><

 

一家一菜拼貼 04.jpg

 

涼米線。 大家的指定菜,主廚是我們多才多藝的小米兒。
清爽的米線,配上特調的日式芥末醬料,還有好好吃的過貓菜。

貼心的小米,還事先把米線捲成一圈一圈,方便大家取用

無油的料理,夏天吃,身體的負擔少很多哪~~

一家一菜26.JPG

手工現做米苔目!!超厲害的!!

本以為,這只是個"家庭版"的一家一菜,沒想到我們的"落葉" 先生,竟然一大早,

"手工現做" 米苔目!!  實在太甘心了! 

每次有"落葉"在的場子,端出來的料理,總是讓人驚艷哪~~

不是食材海派,就是心意海派哪!

 

一家一菜拼貼 03.jpg

  

 

Johnson所準備的紹興醉蝦,和青椒鑲肉!!

這兩道菜一上桌,忽然覺得,應該把餐桌鋪上紅色的桌布,變成辦桌或流水席之類的。

菜色等級,立馬被提高。

這是Johnson 一大早,跑南門市場的逸湘齋億長御坊買的~~

 

青椒鑲肉,也是小芙媽的拿手菜,從小吃到大。一看到這道出現,超開心的啦。

開動時,立馬迅速夾一塊來吃哪~~

青椒頗辣,辣得我全身冒汗,但我好愛哪~~

 

紹興醉蝦,也是超讚的~ 

蝦子新鮮彈牙,整隻蝦很醉很醉~~  醉得很完美。

 

 

一家一菜拼貼 02.jpg

 

再來就是小芙阿母的家常菜,客家小炒還有桂圓紫米糕。

本來我是打算跑市場買現成的,但阿母早上10點一聽到店裏有活動,立馬換裝出門買菜。

沒一會兒功夫,就準備妥當。  

 

客家小炒才一開封,就有人囔囔著"好香唷~" 。

小米兒更是不時走過來跟我說," 客家小炒好好吃~好好吃" 。

 

桂圓紫米糕,軟硬適中,甜度將將好,大受好評。

大家現在都在問我,可不可以團購?!   哈哈!! 那真得看小芙阿母的心情了。

 

阿母的料理,向來以快手又好吃聞名。

從小吃慣了阿母的菜,也練就了我一口叼嘴巴。

有個超會煮菜的阿母,真是件很驕傲幸福的一件事,

3ca8b998.gif  3ca8b998.gif  3ca8b998.gif  

一家一菜2  

飯後甜點,除了米苔目和桂圓紫米糕之外,還有遠從高雄的姿雯帶來的好吃蛋糕。

是的,沒看錯,她真的大老遠從高雄跑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實在很甘心哪~~

據說這蛋糕,平常可是要排隊才買得到的唷~~

這也是我很喜歡一家一菜趴踢的地方哪~

大家除了可以敘舊之外,還能嘗鮮,吃到許多平常很難得的美食呢。

 

一家一菜78.jpg  

當天的菜色澎派到讓大家,忍不住一直夾。

看看我們的囧會長,吃得跟Popeye 一樣嘴嘟嘟。

會長,您這是嘴裏一道,眼裏還看著一道的就是了。  XDD

 一家一菜75.jpg   

這次的菜色,實在太美味,太澎湃了。大家邊吃邊聊,吃得開心,也聊得開心。

 

一家一菜62.JPG

 

小朋友也吃得超開心。 瞧我們花小涵滿足的笑容。

好可愛哪~~

一家一菜55.JPG

 

 五美圖,除了吃,也不忘要來個假掰照。  

一家一菜79.jpg

 

耶~~這次的一家一菜趴踢,好澎湃,大成功。

下次,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來Potluck 一下吧~~~

 

 

, , , , , , ,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etsDonkey
  • 呵呵,這相片好面熟哇,好像在哪見過似的XD
    看得都流口水了呢XD
  • 莫非您也神遊來一起用餐了.....呵呵呵~~

    那天的菜色 真得讓人很想再吃一次呢~~

    於 2013/09/12 23:29 回覆

  • LetsDonkey
  • 我想起來了,我可能在另外一個人的blog裡有看到那張大合照呢
    我想應該是你朋友吧,XD
    但我忘了是哪一個blog了吔,呵呵
    如果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聚會,我倒是想試試手工拉麵呢,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