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留手44.JPG 

 

 

 

永康街商圈,是我很喜歡的一區,不管吃飯或者逛街。

除了美食小吃不少,也有許多特色的小店,有別於東區的擁擠,

永康商圈的街道上,多了一份鬧中取靜的悠閒。



麗水街上的吳留手,每次經過門口,總是座無虛席。

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好陣子了,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嘗鮮。

這天,跟好友二哥相約下班後聚餐敘舊,"吳留手"馬上浮現我的腦海~ 

耶~

 

吳留手45.JPG

 

為了閃避來車,這張拍的好糊!!   ><   

 

 

木造的日式建築,座落在一群現代建築中,顯得有些突兀,

但也格外地有特色。

不過,因為沒有特別的閃亮大招牌,還是得費心找一下,不然有可能會錯過。

二哥就這樣來回,走了好幾次沒發現,哈! 

吳留手3.JPG

吳留手2.JPG

 

 

一進門,就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氣氛。燈光昏暗,座位不是挺多。雖然座位空間不大,

但不知為何,這樣的小店,總是能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

 

吳留手41.JPG

 

除了吧台區,靠窗的兩人小桌區。還有一小區,約莫可坐上六個人左右。

 

吳留手,座位真的不多,要用餐,建議提早預約。用餐時間,限制一個半小時。

這天我們預約六點,座位也有七成滿。

吳留手23.JPG

 

 

明太子雞肉串。 $ 100/ 2 串

 

雞肉非常軟嫩,應屬沒有太多嚼勁的雞胸肉部位。

口味較重的明太子醬,給的超大方,明太子醬滿滿滿,滿到快要滴下來。  XD 

上層的明太子美奶滋醬,經過炙燒,微焦的香氣,配上口味偏淡的雞肉,很剛好。

這道好吃。

 

吳留手14.JPG  

 鹽烤玫瑰鴨蔥串燒。  $ 160 

 

二哥愛吃鴨肉,這個必然是他的頭號選擇。

串燒店,多半以雞、豬、牛肉串為主,鴨肉串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配上蔥串,很新鮮的搭法,還不錯~ 

吳留手29.JPG

 

 鹽烤極黑豬肉串。  $ 120/ 2 串

 

上桌時,跟剛剛的鴨肉串,還差點分不清楚。豬肉串帶點肥肉,

雖然肉香十足,但這串有點偏油,少了一些蔥段來提味中和,我個人沒這麼愛。

反倒喜歡鴨肉串多一些....

 

吳留手5.JPG

 

帶皮玉米筍  $ 80 

玉米筍,是我每回到串燒店,必點的蔬菜。

不點一些蔬菜,補充一下纖維質,中和一下,縱然每餐的纖維質還是沒達標,但聊勝於無!

 

玉米筍的芯,似乎沒烤熟透 (?) ,感覺有點略生,但口感卻意外地帶點Q 勁。

吳留手35.JPG  

鹽烤培根海鮮干貝   $ 260/ 2 串。

價格偏高的一道,不過干貝真的新鮮又頗大,配上串燒最佳配角,培根,很不錯。

好吃! 

 

吳留手31.JPG

 

明太子山藥。 $ 100 /份\

 

明太子系列,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

明太子口味較重,配上口味清脆的山藥塊,搭在一起,口味將將好,口感上也多了些層次。

 

 

吳留手16.JPG

 

 

松板豬炒水蓮。 $ 130 份

 

搭上豬肉拌炒,香味十足,水蓮十分清脆,不過頗油。

熱炒店才會出現的菜色,沒想到,竟然在這也吃得到。

 

份量不小,才130元,CP值頗高,這一份,幾乎大半都被我掃盤...  

 

 

吳留手10.JPG

 

 一夜干午仔魚。 $ 280/條

午仔魚,頗鮮美,沒有腥味。

吳留手39.JPG

 

明太子雞翅  $120/ 兩隻

 

有了前兩份的明太子,二哥對明太子系列,一整個大有好感,

後來又追加了這份明太子雞翅。

雞翅中的雞骨已經被拿掉,裏頭塞了滿滿的明太子醬,還有"泡菜"。 

多了泡菜後,反而變得有點太鹹.........

 

吳留手25.JPG

 

 酥炸雞軟骨   $ 150/份

 

 

雞軟骨裹粉油炸,口感酥酥脆脆,十足的下酒菜,配上啤酒很剛好。

不過這一份,我個人沒這麼愛,還是喜歡單吃雞軟骨,享受他單純的嚼勁。

下次若再來,應該會改點鹽烤雞軟骨。

 

吳留手17.JPG

生啤一大杯。  三寶樂生啤   $ 140/瓶

吃串燒,好像不配上一杯啤酒,感覺沒做到盡居酒屋的本分。

把酒言歡,一口吃肉,一口啤酒的工作,交給二哥,

我配上我的草本茶,解燒烤的油膩,還能一邊提高新陳代謝,助消化。

 

 

 

座位不多的情況下,有每人低消 $ 500的限制,加上每桌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

這一餐,其實吃得有點匆忙,沒法太盡興地邊吃邊聊。

餐點普遍水準還不錯,不過整體比較,我個人偏愛  一氣串燒多一些。

一來餐點水準更好之外,沒有時間的限制之下,用餐的心情,比較輕鬆。

老闆也會跟客人們打招呼, 有一些互動,也多了份溫暖。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永康街)

台北市麗水街 5-9 號

02-2396-0680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