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海景33r.JPG

 

自從重新找到畫室,現在每個月,總會固定撥出一或兩個平常日的下午,
來與油畫世界小約會一下~    

這段時間,除非必要,不然,不回任何訊息,不接電話。

那是專屬自己的私人小時光,也是每個月讓自己的心情,放放電,充充電的時候~

這次的小記,也想藉機會,記錄一些自己畫畫的成長,與沉澱。

朱槿花拼貼 01.jpg

這一天,又到畫室報到了。

依舊延續"花卉"得主題,這次挑了" 朱槿花"。  

其實,我不認識這款花,更不太清楚,實際上朱槿花長啥樣子。

會挑這幅主題,主要是因為她的"葉子"多.................. >"<

 

老師說,大家普遍都是葉子畫得比花瓣好,也畫得比花瓣快。但我跟大家恰恰相反。

畫花瓣對我而言,駕輕就熟,

不用想太多,一片片花瓣兒,就可以翩然成型...

而畫葉子時,每一片葉子,畫筆落筆的方向和地點,都要想一下....  2db71bbb.gif  

上次畫 扶桑花時,我就發現,畫葉子,實在很考驗的我耐心  (=.=)

DSC04554  

 

" 越是不熟的,越是要練習啊~~~"......  老師這麼說著。

所以14 片葉子,我來了!!   

 (誰畫畫還會算葉子片數的?!!  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 就知道我有實在不愛畫葉子.... )

 

油畫海景27.JPG

 

 

畫畫,某種程度,除了陶冶性情,更是培養耐心.......!! (吸氣~)

這次的14片葉子,真得讓我畫到快要暴走,扳手指,怒折畫筆,想咬人了我!   m402.gif

甚至最後還問老師,

有沒有" 沒有葉子的花卉" ?!! 

老師也趣回:  " 你覺得有可能嗎?!  "

小芙:" 有!! 葉子全被拔光的花!!  "     

 

哈哈哈!!  一整個怒氣很重!  (指~)

 

但,讓自己每一次,都只專注在一片葉子上,專心地完成它,

而不去細數還有多少片葉子還沒畫,是最後靜下心來,完成的關鍵。

 

油畫海景33r.JPG

 

雖然畫葉子的過程中,曾讓我有點洩氣,有點挫折,畫到最後,眼神都癡呆了....

但當最後完成時,成就感指數,真的是瞬間飆升報表的。3ca8b998.gif  

 

這是我喜歡畫畫的其中一個原因,可以在畫畫的過程中,去察覺自己每個吸吐之間,

心情上的變化。與自己的對話之間,可以更深沉地面對自己的優與缺,

卻又在自我發現的過程中,更成長。

海景拼貼 01.jpg

 

老師的畫室搬了新家,新的畫室,更舒服,也更有FU。

 

這幅"魔幻海景"圖,是我一進畫室,所注意到的第一幅圖,神秘魔幻的色彩,

在我的腦海中,久久都揮散不去~就連我畫完上一幅朱槿花,回到家後,

日思夜想,都是這魔幻海景圖。

 

因此,九月初,到畫室報到,自然也選了這幅海景圖。

哈~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畫海景耶~~~ 

頭都洗下去,畫一半了,Karen 老師才發現,我根本以前沒畫過海景的風景。

老師應該覺得很吐血,我實在很愛挑一些我以前沒有畫過的技巧,

然後直接跳級畫大幅的。哈!

對於畫畫這檔子事,我還是愛"憑感覺"....

 

 

油畫海景19.jpg

 

顏色有深有淺,用色很豐富,用了應該有十種顏色之多。

畫後的調色盤,雖然雜亂,但都是畫畫的歷程。

油畫海景20.jpg

 

 

魔幻海景,6F 大小。 除了完成的畫作,這些用過的餐巾紙& 工具,也是成品的一種寫實記錄

也是另一種的成就感。

 油畫海景21.jpg   

 

這次用上的工具,真不少。每一種筆,最後都用上了兩把,

分深淺色專用,讓畫作的顏色,也可以乾淨&純粹一點。 

 

油畫海景16.jpg

 

6F 魔幻海景,6小時完成。  迷幻嗎?!  

帶著神秘色彩的海景,第一次嘗試。

 

全黑的畫布為底,一開始,真得非常難想像,最後成品的樣子....

為了呈現迷幻的主題色彩,一些深色的藍色/紫色/深酒紅,打上黑色畫布時,

真得很難辨別,上色的完成度,到底多少?!

 

某種程度,這也跟創業的過程,好相似。 未知的一切,

不知道自己每一步所作的努力,灑下的種子,到底可以收成什麼?  可以幫助什麼?

 

但,心中只要懷抱著,那幅美麗的完成圖,一點一點,一部分一部分,

調整節奏,一筆筆的勾勒著每個部份,每個層次的細節。終究,還是會完成那幅圖。

 

只要心中,始終有著那幅美麗的遠景。

 

 油畫海景15.jpg   

 

附上,坐了6小時後的的癡呆假掰照一張。

 

我喜歡畫畫,透過油畫,沉澱心情,替自己的心解壓大掃除。

大家呢?  都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轉換心情、疏壓呢?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