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皂 I 161  

 

耶耶耶~~切皂了~~

喇完皂,入模24 hrs or 36 hrs 後,就可以開箱切皂了~~~好期待唷~  

這次作渲染皂,讓我一整個愛上手工皂~    

喇皂一次,可以有兩次不一樣的期待跟感受。

入色皂渲染的興奮,還有切皂開箱時候的期待~~

作皂一次,兩次享受哪~yoyocici_(85).gif

 

手工渲染皂 14.jpg 

這次有皂寶兩枚~  一顆是我的,一顆是小芙媽的~

兩顆皂的保溫條件不同,剛好可以來做個比較.... ( 我一點都不想比較哪~~)

實情是.....作皂那天,腦袋還在睡,太興奮的結果,竟然忘了帶最重要的保溫毛巾.......>"<

 

一時之間,只能在店內找一條準備丟棄的抹布,先幫阿木的皂寶,先保溫,穿好毛巾....而我的皂寶,只好一路 "痞痞ㄔㄨㄚ\ "的抖~~抖~抖回家。  到家後,才包上的毛巾....
開箱的結果,阿木的那顆,皂化得好美,輕鬆脫模,邊角整齊,不需要多餘的整邊~而我的那顆皂寶因為保溫不當,沾黏得好嚴重,脫模過程,脫到我火氣大~
>"<

下次一定要帶毛巾  (握拳~~)

 

手工渲染皂 15.jpg

阿木的皂寶,首先開箱~沒有切皂經驗的我,抓不準大小、厚薄.....

 

半夜11點切皂的結果.....阿木的皂~被我切得好像蘿蔔糕....2db71bbb.gif  

我那天晚上是有這麼餓朽?!

 

手工渲染皂 12

 

皂化後的色皂,顏色還會變得更深沉一點....兩邊切開的斷面圖看來,色皂雖然入得不夠徹底,

不過下半部分的皂,就順理成章地變成" 精油珠光皂"  哈哈~~ 這樣也不錯~~
((實在很能自我安慰...))

 

阿木這顆皂,主調以香茅精油為主,配上飛舞的渲染,好美~~

 

手工渲染皂 16.jpg

 

接下來,小芙的皂寶開箱啦~~ 我的這顆皂,以薰衣草為主調。 

晚了一天開模,雖然超過48hrs 切皂,但是觸感還是比阿木那顆軟一些  .....@@"

切得時候,還真得很怕會擠~~出來。

手工渲染皂 17.JPG

有了上一顆的切皂經驗,這次整邊後,縱切三等份~  之後再橫切兩等份

 

切皂 I 170  

最左邊的那份,我嘗試縱切.... 

雖然色皂一樣入得不夠徹底,不過縱切之後,也形成另外一種美感~~

是吧?! 是吧?!  

手工渲染皂 13.jpg

這次選擇上下橫切,大小、厚度比較剛好....

 

切皂 I 149  

把整邊後的餘皂,索性搓成皂丸子三顆~~  

哈哈!!一整個很像蔥味花枝丸~~~

刻意搓入麻繩,等兩個月,晒完皂之後,

就可以吊在水龍頭上使用了~~  方便又可愛!!

 

切皂 I 157

彩雁?!  天鵝~~這是這次切皂中,最大的驚喜!!   無心插柳柳成蔭!! 

 

切皂真得跟 "阿甘的巧克力"一樣,沒有切開來,真得不知道最後會有什麼樣的驚喜等著我們~~

雖然色皂流得不夠徹底,但沒想到,這錯誤竟然"皂"成這美麗的意外呢~~~~

 

不管是彩雁、天鵝、鴛鴦?  這花紋,成了這些皂寶之中,我最喜歡的兩枚~~

 

手工皂的世界,真是美麗又好玩~ 

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你/妳  請寫信給我 florenctu@gmail.com

11/09  下午 13~ 15 點, 跟著小芙來玩皂。

 

延伸閱讀: 手工皂(上)---愛上渲染皂

 

 

 

手工皂小筆記

精油:  甜橙/ 薰衣草/ 香茅

渲染: 淺粉紅礦泥粉/ 冷凍艾草粉/ 珠光粉

油品: 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

模具:  650 ml, 飲料的紙盒~

 

手工皂性質:

清潔力/ 起泡度/保溼度/穩定度/硬度/ INS值: 

33.8/33.8/37.9/21.9/55.7/183.7

<< 這次的保溫措施不夠確實、入皂不夠深,下次要調整>> 

 

好用工具網站:

手工皂配方計算表

http://www.ppsoap.com/formula.aspx

http://www.soap-diy.com/Soap_Calculators.php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