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鴨鴨48  

 

最近這幾週,許多事情有了轉變,變得有些忙碌.....但心情是很愉快的....

當很明白自己為何而忙時,步調雖然緊湊,但心裡是輕鬆的....

不知道這幾週,大家過得如何呢?!  有人想念我的BLOG 文嗎?!

每回寫著文章,有時總不免想著,銀幕那頭的讀者是誰?!

是查了什麼關鍵字,來到了小芙的天地裡?!  

還是,每天都會來巡一下田水,看看今天小芙有沒有偷懶,有沒有發文?!

如果,你是定時會來小芙BLOG拜訪的朋友,記得留言,讓我認識網海銀幕那頭的你唷~~

 

今天開頭有點感性....哈!  來進入主題好了.... 

繼黃色小鴨,在桃園匪夷所思的"消轟"兩次之後。

小鴨熱潮雖然稍稍減退....

但不得不說,可愛的黃色小鴨,真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小可愛....

 

 

小米老師,實在超厲害的~~

 

我們才嘴裡囔著,來個符合時事應景一點的主題,隨口說著" 那不然來個黃色小鴨...." 

 

看著圖,就能變出實物的小米老師,就真的氈出了一隻超卡哇伊的"黃色小鴨"了!!

 

某一天的週末下午,就在店裡,開班啦!!

 

羊毛氈鴨鴨.jpg

 

羊毛氈的工具很簡單! 

不外乎,貨真價實的羊毛,針氈一隻,保麗龍小台一座!

一對不怕脫窗的"火眼睛睛" & 不怕針戳的"鐵砂掌" 一雙,就可以輕鬆開始啦!! 

羊毛氈鴨鴨2.JPG

 

先從鴨子頭先戳起....! 把羊毛像這樣捲起來...

這是我跟芙阿木的羊毛氈初體驗,不熟練,捲得很鬆.....

因此,為了讓鴨子頭氈化,戳挺久的....


小媺兒,當天下午,晚了我們半個鍾頭來,但已經是老手的她,捲得非常扎實,沒一會兒,就戳出顆鴨頭了耶~~

哈!果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熟練了,有經驗,就更有效率... 

羊毛氈鴨鴨9.JPG

 

這是我的鴨子頭....

戳了好一會兒的鴨頭,很接近圓球狀了...

開始有一點點樣子出來了~~

雖然跟小米老師的鴨子頭相比,簡直是顆巨人鴨頭來著....

不過沒問題唷.....羊毛氈,會越戳越小顆

 

羊毛氈鴨鴨11.JPG

 

鴨子頭.. 再來就是戳鴨子身啦....

一樣先把羊毛捲起來,這次有了經驗,就知道為了減少戳羊毛的時間,就盡可能捲得扎實點...

 

羊毛氈,真是個簡單又好上手的療癒活動耶~

我發現,她的療癒程度,遠勝過襪子娃娃~~ 一來時間,不用花太久...就能很有成就感!

二來,真得很能讓人"活在當下" ...忘卻煩惱!!

因為,不活在當下的結果,就會戳到自己的手!!! 哈哈哈哈哈!! 55318906.gif  

羊毛氈鴨鴨15.JPG

羊毛氈,會隨著我們的塑型,而越來越小,越來越扎實...

瞧瞧我的鴨身體和鴨子小圓頭,都小了一號~~

我的小鴨頭,好圓!! 超可愛!!  

羊毛氈鴨鴨16.JPG

指揮艇組合....

組合前,還是比一下位置,比較恰當~不然接錯地方,就歪歪了~~

羊毛氈的好處,完全不需要黏著劑或者三秒膠之類的工具耶~

對準了位置,把針由上往下戳個幾下,鴨頭跟鴨身體,就會因為氈化,而黏在一起了耶~

真是很方便...

羊毛氈鴨鴨30.JPG

緊接著,再放上橘色的羊毛,戳個鴨嘴巴,再戳個鴨翅膀!!

我的黃色小鴨,完成啦!! 羊毛氈初體驗,大成功!! 

羊毛氈合圖 02.jpg

 

 

 

黃色小鴨,不用人擠人,塞車塞半天,每個人手上就一隻自製的鴨仔~~

舒壓又療癒,大家都玩得好開心....

Rice 這桌,已經率先完成,我們這桌,還在埋頭加碼戳"鴨翅膀"~~

 

羊毛氈鴨鴨 合圖.jpg

 

這隻可愛的小鴨,我打算送給安寶當小禮物~~

特地又戳了個小愛心在鴨屁股上~還有安寶的英文名字首 "A"  ~~

 

羊毛氈鴨鴨 合圖 01.jpg

 

 

羊毛氈真是很神奇的療癒活動耶~

前一會兒,那還是陀...羊毛線...! 沒幾個小時,變成了一隻隻可愛的小鴨~

前一秒,那還是幾條桃紅色的羊毛線....捲捲、戳一戳,立馬變成鴨屁股上的一朵...小菊花...154218d4.gif

喔不~ 是一朵好立體的小愛心!     是說,位子好像有點低,真的有點像"菊花"了  

 

 

羊毛氈  

手作的魅力,真是很強大~

明明當天下午,戳得眼睛痠,但到了晚上,看著可愛的小鴨,還是忍不住上網參考別人的作品耶~~

羊毛氈的應用,真是很廣耶..... 舉凡零錢包、髮飾、筆套,都可以看到她可愛的蹤影~

左下角,那一顆顆看來很可口的Donuts 竟然也是羊毛氈耶~

好想戳個一盒Donuts..

 

不知道下回,小米老師會是啥米主題咧~~   好期待唷~~

有人有興趣一起來玩的嗎?!  歡迎寫信給小芙   florenctu@gmail.com

或加入小芙好友,私訊詢問~

一起來戳戳樂唷~~

  
小芙 FB  

 

 

 

 

 

,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