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卞35.JPG  

 

雫 ( Shizuku)壽司割烹,原來,慶城公園巷弄間,藏著這麼一間食材新鮮,技術優的壽司割烹。
坦白說,小巨蛋附近我還挺常出沒,卻一直都沒有注意到這家日本料理。

 

這一天很開心來參加Randy哥的美食團,往常糾團的時間,總是強蹦到已經排定的行程,

只能望著照片流口水,這天終於跟到啦!

 

 

 

 神之卞236.JPG

 

 

 

雫 ( Shizuku) ,這個字,念音 (ㄋ\/)。一個雨,一個下,日本漢字,下雨,水滴的意思。

 

下雨天的夜晚,雨一點一滴得下,就如同日本料理給人的感覺...

坐在榻榻米上,喝著清酒,細細品嘗碟碟的佳餚,食物的美味,一點一滴的跳躍於舌尖上,料理廚師的心意,一點一滴的沁入心。
這真是一個很有意境的字。

神之卞233.JPG

 

 

走進雫,內部是簡約時尚的裝潢風格,座位不多,星期五的中午,還是上班的平日,人不多,有種包場的感覺。
座位隱密,感覺是個用餐自在,宴請重要賓客的好地方。

神之卞4.JPG

 

我們一行人,圍著吧檯邊上坐,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料裡的過程。

我喜歡這種一邊用餐,一邊可以跟作菜的師傅互動的方式。

神之卞8.JPG

嘉納生魚片

第一道,著時讓我驚豔了!  

前陣子,去某家以海鮮蓋飯著稱的餐廳,吃得我對生魚片感到害怕的心情,頓時消散!

神之卞17.JPG

 

新鮮現磨的山葵,就該長這樣,不會嗆得搶了食物的原味,卻還能增添了一些香氣。

我將它抹上了點山葵,捲起來後,沾點薄醬油。

真的好好味!!  873d93aa.gif  

 

神之卞9.JPG

 

盤邊上,是醃了紫蘇的白蘿蔔,還有菜心,納豆。

這些小菜,都是可以再續,盤空了,師傅都會再補上。

神之卞25.JPG

國光魚

薄薄的國光魚片還捲著一兩片紫蘇,紫蘇一整個大大地提味,又增加了一股清新!!

一直都很喜歡紫蘇的味道,這樣的做法,還真是第一次見到,很特別!

神之卞26.JPG

金目鯛

金目鯛魚片上的是一點帶著酸酸甜甜的柚子風味的醬,單吃不加醬油,就很棒了!

生魚片要好吃,魚貨的新鮮度實在非常重要。

只要新鮮,魚肉沒這麼腥,白口吃,不加佐料,食物的原味,就是最棒的享受!

 

神之卞53.JPG

生蠔!

小聲說,剛看到這到,端上來時,我是有一點點傻眼的。

還記得第一次在某飯店,獻出我的生蠔品嘗初體驗的時候,我是被嚇到的!

從那之後,我對於這種,我自己都會戲稱"ㄊㄢ/" 一般地東西,是敬謝不敏的。

對於許多饕客,看到生蠔,興奮不已的心情,實在無法理解!!

 

但來到這裡,怎麼樣,也想再給它一次平反的機會! 

連著生蠔底下的昆布,一絲也不剩的,大口吃下!!

好吃!!!好鮮甜!!

神之卞67.JPG

紅杉

紅杉魚,吃起來,好Q彈! 略沾一點點薄醬油,就很讚!

神之卞71.JPG

 

鹿兒島金棗+鮭魚卵

十分小巧可愛又討喜的一道料理,尤其快要過年了,看了都覺得心情好好。

若不是預算,真想再多來個幾顆。  呵!

 

來自鹿兒島的金棗,師傅事先將裡面的果肉挖除,用金棗的果皮,當作小小的容器,盛著一顆顆珠圓玉潤的鮭魚卵!

甜而不澀的金棗皮,配上海味十足的鮭魚卵,真的很讚! 一口吃下,鮭魚卵在嘴裡,炸開陣陣的海味。

腦袋裡,閃過以前看『將太壽司』,那看來十足誇張的形容詞,原來這種感受是真的!!

神之卞86.JPG

 

紅喉魚

現烤的紅喉魚,在我以各角度,拍了數張照片之後,用筷子夾起一塊魚肉,溫度還是很熱。

這點實在很重要。

對於食物的溫度,我很在乎,該熱的東西,是不是夠熱。

 

表皮烤得金黃酥脆,魚肉還是很鮮嫩多汁,好吃,讓我意猶未盡哪~

神之卞101.JPG

煮物--大干貝、青花筍、白蘆筍、小里芋

這是分煮的煮物,每道品項,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

大干貝,表面微煎過後,口感很Q,中間略帶一點點生,口感很鮮嫩多汁。口感層次很豐富的大干貝!

青花筍上,以明太子點綴增色,略帶了點辣。

鋪盤的白蘆筍,清、甜、脆!

小里芋,我喜歡~~芋類的東西,向來都是我的愛!

這道我也很喜歡!

神之卞110.JPG

 

師傅準備炙燒壽司了,桌邊就聞得到魚肉炙燒後飄出的香味。

神之卞131.JPG

 

炙燒平政魚  (九洲)

炙燒的魚肉上點綴著點昆布乾,油花分布好漂亮的魚。

乍看還真有點像松阪豬,呵~ 口感屬較有嚼勁的一道。

昆布乾,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卻十足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神之卞112.JPG

對於這種無菜單料理,喜歡這種坐在料理台前,直接廚師料理的過程...。

不但看得到過程,對於下一道菜,還更多了一份期待。 

 

神之卞120.JPG

 

鮟鱇魚肝

師傅說,鮟鱇魚肝的等級有分很多種。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吃鮟鱇魚的魚肝耶~

內臟類的東西,其實我是不太吃的,但抱著嘗鮮的心情,還是大口吃下。

因為很少吃,所以無從比較,也找不太出形容詞,只是覺得很特別。

 

神之卞137

 

疣鯛魚

這道我好愛!

其它人,師傅給的是馬糞海膽,上次在別家餐廳,食用海膽的經驗,不是那麼好,因此,我提前跟師傅,幫我置換其它的生魚片。

 

沒想到,這疣鯛魚真是好美味!! 上頭撒得那一朵朵的是紫蘇的花,味道清新,口感溫潤,很喜歡這一道唷!! 

第一次在寫一篇食記,有種辭窮的感覺,因為每一道都真的很鮮美好吃哪!!

神之卞145.JPG

 

青花魚

不如往常醃製的手法,這青花魚生魚片,是新鮮,未醃製過的魚片。

頂上以新鮮的三蕉葉提味,這是惟一一道,我比較沒這麼滿意的一道,因為從盤上夾起時,醋飯散了。

 @"@  ㄜ...

神之卞169.JPG

 

沙丁魚

沙丁魚本身的味道果然比較重,光放在邊上,我還在端看著前面拍的照片,頭也沒抬,就聞到一點腥味。

一口咬下,雖然是有點腥味,但所幸師傅在魚肉邊上刷過的那道醬汁,還能中和魚肉本身較重的味道。

這道,我就沒這麼愛,不過是針對魚種本身。

 

神之卞180.JPG

 

鳳螺

這道,形體太過真實,所以我跳過了。哈! XDDD

神之卞185.JPG

 

雞腿肉

很貼心的師傅,看我那道鳳螺,一直晾著,連筷子也不打算移過去的樣子,立馬補了一道雞腿肉給我。

冷盤的雞腿肉,也很優唷!

神之卞204.JPG

 

味增湯  

吃得出白味增的味道。

寶船的味增湯,目前已經佔據我心中"王位"的寶座,所以,這湯,我覺得水準以上,但沒有特別的驚艷之處。

神之卞215.JPG

 

飯後甜點。

芝麻酪佐蜜紅豆

口味不會太甜,不管是芝麻酪還是紅豆,吃得出紅豆本身的香氣。

水果,清甜可口,水準之上。

神之卞200.JPG神之卞57.JPG

 

這天,很開心認識了一群愛好美食的朋友,更有幸可以品嘗到諸位饕客所帶來的美酒。

上星期五的下午,天氣好,再加上有美酒佳餚相伴,真得是很愜意哪~

 

酒合圖  

每一瓶都實在很讚! 尤愛右上的清酒,還有中下的甜點酒。

神之卞232.JPG

用餐結束後,看著其中一個師傅正刨著白蘿蔔,薄得似乎都可以透光的白蘿蔔紙片,刀功了得。

師傅說: 刀刨的蘿蔔,才能保有蘿蔔的水分,跟機器刨得,就是很不一樣! 

每一刀,都帶著一份用心,和對著食材的尊敬,這也是我很喜歡日本料理的原因。

 

神之卞237.JPG

 

很不錯的一家餐廳,鐵定再訪,也推薦給大家!f529a952.gif  

 

 

雫( Shizuku)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5號

 

2719-0005

 


110faith0515.gif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請按"讚"。很受用,請幫忙"分享"唷~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