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脣膏130  

 

我是個嘴唇很乾的人,即便我平常就有多喝水的習慣,但不知道為啥,嘴唇特別乾,連夏天都需要擦護唇膏!

到了冬天,護唇膏更是離不了身的~

這一天,我們在『愛生活』玩起了護唇膏DIY!!  

沒想到,超簡單耶~~

 

護脣膏11.JPG

 

護唇膏所需要的工具,十分簡便,比手工皂的雞絲頭,還要少很多。

 

護脣膏14.JPG

大創買的,有尖口方便倒出溶液的小鋼杯。

 

護脣膏17.JPG

 

彩遊館買的,烤餅乾用的小兔子模型。這個模型,既可以拿來烤餅乾,連作手工皂也可以。

這一天的小器具,感謝Alva& 潔西幫忙採買~

護脣膏24.JPG

護唇膏的材料很簡單,備好油品& 蜜蠟,就可以。

Landy 老師說,甜杏仁油保濕,榛果油美白,不分比例,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搭配。

護脣膏21.JPG

 

蜜蠟一大包,和等等製作"按摩餅"會用到的乳油木果。
雖然材料種類不多,但若自己在家做,還是得備上這麼一大包,好開心現在我們『愛生活俱樂部』有著各式各樣的手工手作課程,省了自己備料的麻煩,

仍然可以滿足我什麼都想體驗一下的心情。

護脣膏19.JPG

秤好蜜蠟的重量~

護脣膏28.JPG

這天的護唇膏油: 蜜蠟= 3:1   是屬於比較適合冬天的護唇膏。

因為喜歡比較保濕一點的感覺,所以我的甜杏仁油,也放得比較多。

護脣膏128.jpg

 

秤好油料&蜜蠟的比例之後,倒在一起,放到電磁爐上,隔水加熱。

喇一喇~~~喇到都融化之後,就可以準備倒入護唇膏的管管裡了~

 

 

 

護脣膏61.JPG

有尖口的小鋼杯,也比較方便這時候倒入口徑較小的護唇膏管裡。

 

護脣膏57.JPG

彩色的護唇膏管,看了心情大好!!

不過做完等到最後要裝飾的時候,發現,白色的護唇膏管,最好用,因為後續貼紙膠帶裝飾時,比較好配色。

護脣膏66.JPG

剛倒進去的溶液,呈現半透明狀~

護脣膏73.JPG

護脣膏88.JPG

 

沒一會兒功夫,液體就變成乳白色了....  

整個凝固之後,就可以拿來用了耶~~連等都不用等,馬上現做現用!!  

真是超簡單,成就感特高的啦!!!yoyocici_(85).gif  

護脣膏2I.jpg

 

所有材料都是天然無添加,給小朋友用,也很放心~

 

整個過程,簡單又安全,媽媽們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共享親子DIY的樂趣。

姐妹們,一邊聊天喝茶,不用花腦力,也可以輕鬆做完好幾管的護唇膏。

 

護脣膏90.JPG

 

這是乳油木果,屬名Butyrospermum,是奶油種子的意思,含有豐富的油脂,

不管當食品或者藥妝上,都是一種高營養,又保濕的食品。

護脣膏94.JPG 

和前面的程序一樣,另外加入了乳油木果,就可以製作『按摩餅』啦~

 

護脣膏129.jpg

 

 

一樣隔水加熱後,倒入準備好的模型~再灑上生紅豆,天然保濕的『按摩餅』就完成啦~~

 

護脣膏116.JPG

 

小熊& 兔子形狀的按摩餅,都好可愛唷~~

護脣膏114.JPG  

按摩餅,其實就是『固體』的『乳液』...

如果想要隨身方便攜帶,也可以裝在管狀的容器裡,那邊皮膚乾,就塗那邊~~

加料的紅豆,可以增加按摩的觸感,按起來很舒服............雖然按一按紅豆會掉下來  哈哈!!

 

 

 

 

護脣膏127.jpg

噹啷~~ 簡簡單單,一個多小時,就完成兩樣東西耶~~~

不管男生女生,大人小孩,很適合闔家、親子同樂的活動。

護脣膏126.jpg

 

第一批,小芙做了10隻護唇膏,貼上紙膠帶裝飾,就變成了一條條獨一無二,物美價廉又心意滿滿的小禮物了~~

不管送禮或者自用,都超棒的~~

我自己留了一隻,真的滑潤又保濕,以後護唇膏的$$都可以省下來了!! 3ca8b998.gif  

 

欲罷不能,第二批,一口氣又做了20隻,這次特別添加了『玫瑰天竺葵』的精油唷~~
小芙打算,來分送給我減重班的學員們,
希望大家收到的時候,聞著浪漫的味道,心情也可以幸福滿滿~~ 茄子醬[愛].gif  

   

護脣膏4I.jpg

 

 

天然手工護唇膏DIY,好有趣~~歡迎下次,跟小芙一起來玩唷~~5736faith0515.gif  

若對護唇膏活動有興趣者,歡迎私訊小芙。 LINE ID# : fflove98

 


小芙 FB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