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苑酒家16.JPG

 

 這次的香港行,我們跟了『旅展』四天三夜的方案,四人房,$ 8999,落腳在沙田的麗豪酒店。

沒想到,沙田區,沙田新城市市廣場還真是好逛耶!!!

 利苑酒家13.JPG


去了香港N次,這『利苑酒家』是香港觀光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米其林一星級】的餐廳。

先前,曾想過去嘗嘗鮮,但因為人數不是挺多,再加上行程時間緊迫,因此都作罷....

 

利苑酒家1I  

 我們02/13 下午當天,抵達飯店check-in 完了,放好行李後,天色已晚,本想殺到香港本島去吃『鏞記』,但我們一夥,十個人,一來人數眾多,二來大家一早趕飛機,其實都有點累了,所以我們轉戰沙田新城市廣場。

利苑酒家13.JPG

這次託人多的福,終於吃到了旅遊書上最常看到的『利苑酒家』

利苑酒家,目前一共有14 家分店,分布在香港、新加坡、中國、澳門。在香港,主要就有十家分店。

 

 

利苑酒家14.JPG

這一天,還未過元宵,迎門而來掛滿『福』字的金桔樹,年味十足。

 

利苑酒家1.JPG

 

我們一行10大1小,每個人隨身都攜帶水壺,其實不太喝餐廳的茶水。但,在香港用餐,不管有沒有特地點餐,茶水費,是以入座的人頭來計。

就算茶不點不喝,每個人還是得付 HKD$ 6元的茶水費。

 

     利苑酒家3.JPG 利苑酒家4.JPG 利苑酒家5.JPG 利苑酒家7.JPG 利苑酒家9.JPG    

 

利苑酒家著名的奧菜海鮮酒家,整牆的海鮮,手臂般大的大龍蝦。

不知道在這吃海鮮,貴不貴?!

利苑酒家20.JPG

香港餐廳,最常見的開胃菜,紫薑糖心皮蛋。這邊一共五份,每份就是一整顆。 HKD$100

好愛這皮蛋,更愛那嫩薑....  

利苑酒家19.JPG    

不愧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這皮蛋好Q彈,又很鮮~~

雖然用"鮮" 這個字,來形容皮蛋實在很好笑,但沒想到這開胃菜會讓我這麼驚艷。

先前在鏞記,也吃過她的嫩薑皮蛋,但口感上,利苑酒家的皮蛋真的略勝一大籌!

  利苑酒家24.JPG

而且這皮蛋,竟然還是糖心皮蛋耶~~~

利苑酒家28.JPG

冰燒三層肉! HKD$98  例盤  12 小塊。  
招牌必點!!  真的好好吃!!   (大拇指) 

 

  利苑酒家32.JPG   

 

真的好好吃!!  看照片就不難發現,表層那酥酥脆脆的皮,一小小口咬下,還聽得到喀滋聲呢~~

 

利苑酒家35.JPG

 

不過,她真的非常非常地迷你.....

口感大拇指,體積小尾指.........SIZE有多可愛,跟盤邊尋常裝飾的小花葉一般大!!   如果,還是很難想像?!

那就是只有"食指" 一個指節大小  哈哈!!  這一口,真的好珍貴~

因為一口,就沒了~ 

 

利苑酒家36.JPG 

 

 

 蟹肉鮮蝦蒸蛋白。  HKD $98

利苑酒家38.JPG

蛋白鮮嫩,彷彿如吹彈可破的少女肌膚....佐上燴鮮蝦蟹肉....

很特別的組合,第一次吃這樣的一道菜....某種程度,還真有點像鹹口味的豆腐花....

滋味豐富,也頗喜歡....配飯很剛好。

但坦白說,這邊的分量,比較屬於吃巧不吃飽....我們一行11人,菜餚轉個一圈,每個人挖個一勺,就見底了....

 

利苑酒家42.JPG

順德桂花炒搖柱  HKD$98

這盤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餚。一端上菜,撲鼻而來的蛋酥香...

真的讓人很想要碗白飯! 

蛋酥炸得酥酥脆脆,恰到好處,豆芽菜,口感清脆,極富口感的一道菜,

只能說,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光食材等級就大勝外頭的餐廳哪~ 我怎麼樣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豆芽菜....

利苑酒家45.JPG

大澳蝦羔蒸豬面青  HKD$98

分量輕巧的一小盤....這道,口味上有一點點像日式醬燒口味,有點甜的料理,本就不太對我的胃。

我個人就覺得還好。

 

利苑酒家48.JPG

 

上湯豆苗  HKD$128  好吃!!  旅行在外,能夠吃到青菜,真的讓人感動。

感動到,.....連相機都含淚,照片都糊了  哈哈! 

 

利苑酒家52.JPG

 

蒜炒芥蘭 HKD$88

蒜炒芥蘭,也很香,不過那芥蘭長得非常的粗勇,很多"梗" 的一道芥蘭....

每根梗,大概就跟我的大拇脂一般粗吧....    我以為芥蘭,不是吃葉子多的嗎?! (抓頭)  

 

利苑酒家54.JPG  

 

滋味四珍雞 HKD$98

滋味.....四珍雞...忘了滋味的一道菜,只記得雞很嫩。

噗~~ 真的壓根都想不起來她的味道。

利苑酒家60.JPG

 

臘味煲飯 HKD$88  兩人份

這臘味煲飯,每一份都是現點現做,從點菜到細火煲熬上桌,至少要一個半小時....

雖然需要等不算短的時間,但我們實在很想嘗嘗道地的港味臘味煲飯,果不其然,前面的菜都上桌扒完了,

臘味飯最後才上。 所以,最後只能白口吃臘味飯.....

所幸,臘味煲飯,本身的臘味就滋味十足,配料不少。

這一大盤,有著血腸、香腸、臘腸。  一開始還不太敢吃,那黑不拉基的血腸,但...沒想到越吃越好吃耶。

 

利苑酒家65.JPG

鍋巴

超級脆的鍋巴

利苑酒家69.JPG

 

你看看~~這鍋巴有多麼的.......焦脆。

單吃,不是這麼容易入口....如果加個燴菜,我想搭起來就非常完美了。

如果,特愛鍋巴酥脆口感的人,鐵定很愛這煲飯底的鍋巴,又香又脆呢。

利苑酒家62.JPG   

 

服務人員,會先替我們先行盛好一碗碗的飯,臘味一大盤,就各自夾取。

這一頓飯下來,很多時候,就是大家望著空蕩的餐盤聊天,上菜速度並不快,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不太會點菜的關係,

點到例盤??!  每道菜餚都很讚,但SIZE都偏可愛,比較純屬吃巧不吃飽。

我們一個個,食量大如牛,每個人都是吃貨來者。每道菜,一人最多只能分食到一湯勺的菜餚......

還好有這最後的一碗飯一碗風味十足的臘味飯,可以填平那肚皮的空虛感

  

利苑酒家88

 

遮掩不住的疲態....拖得有點長的一頓飯..讓我開始想睡....

但這最後壓軸的甜點,實在好振奮人哪~~

 

利苑酒家75.JPG  

 

擂莎湯丸 HKD$6 一顆  

湯丸,就是香港俗稱的湯圓。

一開始,以為是湯的。沒想到一上桌,竟然是乾的耶....

利苑酒家77.JPG

小小一顆,乍看還真有點像台灣喜宴辦桌,最後的『麻糬』甜點。

但托在手上,有點沉,頗有份量,而且還溫溫熱熱的,很特別。

利苑酒家79.JPG  

熱熱的一口咬下,竟然,還包著滿滿、濃濃的芝麻餡呢... 
吃起來很像,熱熱的包餡燒麻糬,裹著滿滿酥酥的花生粉....

只是.....這一顆就要NTD$25....

但,真的很好吃! 

 

後來回台後,我們的最佳煮婦賢妻Alva, 也依樣畫葫蘆的,用桂冠湯圓,水煮之後,裹上花生粉,

新居趴踢當天,特地做給我們吃。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

 

利苑酒家72.JPG

 

 我們一行人,10大1小,一共HKD$1590    每人HKD$ 160,約 640元台幣。

這一頓,算是吃巧不吃飽的一餐.... 

下次,再進這樣的米其林餐廳,鐵定要做好功課,了解一下怎麼點菜,更想空出一段時間,來細細品嘗每道菜。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覺得很實用,請按【推】【讚】,幫忙分享唷~~茄子醬[愛].gif  

 小芙 FB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