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01-25-13_deco  

現在每個星期三早上,都是我的手機進入飛航模式,開心地和好姐妹秋華兒,學韓文的時光唷。

韓文的學習正式邁入第三周,也開始進入了莫名其妙的外星文狀態~哈哈哈!   
明明長得不一樣的字,聽起來好像一樣,但實際念起來又不太像....

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難怪韓國人講話都要很大聲,不然很難分辨每個音哪~~

 

現在真真實實地感受到語言學習的樂趣,雖說是在學韓文,但許多發音的模式、拼音的組成,我發現用KK音標來輔助記憶,變得簡單很多,也變得好理解許多耶~~

真是感謝小學時,媽媽非常堅持地一定要我特別去學KK音標發音班,沒想到當時扎下的基本功,也可以在韓文學習中應用。

本來以為學會英文,只有在學西班牙文吃香,沒想到學韓文,KK音標也多少有點幫助耶~~~

忽然覺得,接下來學西班牙文時,一定可以更得心應手吧~~(搓手~)

金園牌骨6.JPG  

每星期三,學完韓文,也是我們姐妹倆,一起打牙祭,嘗美食,聊天說地的閒情小聚餐時間。

今天下課,特別餓,想起了這家,在補習班附近的好吃排骨飯,金園排骨。

金園牌骨22.JPG

 

西門町萬年大樓地下室的『金園排骨』,是西門町商圈著名的小吃美食,金園排骨,也是傳承的幾十年老店。

大概從我大學時,就有吃過這家排骨飯,一直到現在,依舊在老位置屹立不搖。

金園牌骨3.JPG

狹長型的店面,簡樸的桌椅,和腦海中的印象,沒啥太大的不同。

 

金園牌骨21.JPG

和印象中不同的,當然就是價錢啦~~想不起,上回來吃是多久前,但果然隨著物價的波動,價錢也調升。

但不得不說,現在好吃的排骨飯,似乎也都是這樣的價位。

 

金園牌骨6.JPG

排骨的酥脆依舊,一端上桌,排骨香撲鼻。肉依然是那鮮嫩可口,即便吃到最後,肉排微涼還是很好吃。

配上一口酸酸脆脆的醃黃瓜,好好吃哪~~~

金園牌骨9.JPG   

 

高麗菜軟潤好入口,但分量稍嫌少了點,豆干滷得很入味,非常下飯。

排骨飯,主要就是這樣一碗飯,一份排骨,和一碗湯。
對於我們兩個大胃王姐妹花而言,自然是吃不夠。

金園牌骨18.JPG

因此,我們兩人又追加了一份炸豆腐 ( $ 55) 共享,和一人一份的燙青菜。  
以小吃店內的炸豆腐來說,目前我最喜歡的是【信陽麵館】的炸豆腐。

不過,金園排骨的炸豆腐和信陽麵館的,各具特色。

這兒的炸豆腐,金黃酥脆,外脆內軟自是不在話下,上頭還淋了特製的醬,口味酸酸甜甜鹹鹹,還帶點微辣。

味道也很獨特。

金園牌骨20.JPG  

燙青菜  $ 45

我們每人獨享ㄧ盤燙青菜,減重期間,不但就是應該吃飽飽、開心吃、更應該菜多多~~

這樣ㄧ人ㄧ份,將將好~

只是不太懂何以這燙青菜需要到這樣的價位。

 

金園牌骨11.JPG

 

排骨飯的例湯,清清爽爽的海帶豆腐湯,可再續碗。

今天用餐   ㄧ人約$193 元
下次打算來吃吃『金滿園排骨』比較一下~


西門町商圈,餐廳林立,流動率頗高,但這屹立幾十年的好滋味,經得起考驗。

若來到西門町逛街累了,想吃個好吃的小食,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唷~

愛吃排骨飯的迷,更是別錯過啦~~~ 



金園排骨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B1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