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相遇,像上了一台『生命』的列車,

每個人上車後的目的地都不同,有些人可以陪著我們一路到底。

有些人,會在中途下車....

有些人,曾經以為,我們會這樣相伴永遠...
有些人,曾經以為,我們會在同一條路上,一起共患難

有些人,曾經以為,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但其實,我們在彼此的生命中,善盡了我們扮演的角色....
完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課題責任,也就會在彼此的生命中,交集後,漸漸又拉開了距離....

 

有的人,是媒介,牽線認識了你與他,責任了了,也就卸下了角色...

有的人,是生命中的情緒教練,總在生活相處中,帶來一些磨難、考驗,不斷地出考題磨練我們的心志,

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試煉當中,給我們帶來一份禮物,叫『成長』, 讓我們從痛苦中成長,懂得愛,懂得包容,然後蛻變成更好的人。


 Love 01

這幾個月,好多不一樣的改變與發生,快得我來不及一一計錄、沉澱,似乎只能不斷地內化成心的力量,卻又說不出個分明。

誤會總在一些小事中產生,不論言語、不論行為,一些小事情,成長背景的不同,就帶來不同的看法立場。

 

有些時候,那令人刺耳的言語底下,隱藏著只是一份對愛的渴求。

有些時候,那令人心碎的行為背後,卻也只是許多愛的隱藏與自我保護。

 

善解,是種福份,需要信任,需要同理心,更也需要一份愛。

一份堅定的愛。一個愛的決定。

Love 02

 

撒但說: "愛,是種感覺。"   上帝說:" 愛,是個決定。"

                               

不因你的行為,給我的感覺,來決定愛不愛與否,而因為決定愛了,接受你的所有好與壞,是與非。

 

因為了解我不是完人,我有缺點,犯錯時也需要被包容。沒法事事盡力時,也需要被體諒。

因為愛自己,了解自己,你同於我,因此接受人人都有缺點,需要被同理心地被對待。

換位思考地去發現對方每個行為背後的良善。


對於有些真心換絕情的情況,實在善解不來............寬恕吧



同樣的行動、同樣的一句話,有些人會受傷,有些人不會...
每個原生家庭、成長背景對我們的影響不盡相同...
就像乾淨無害的水,淋過每個人的手,有些人因此被潔淨,有些人,卻因此痛苦不堪...

那是因為他的手上還帶著過往帶著的傷口.....

寬恕別人,也寬恕那個尚不能寬恕別人的自己。
寬恕,是為了先善解自己。


很喜歡我的人生導師,竹君,曾跟我分享的一句話。

『耶穌愛世人,都這麼無私的大愛了,最後還是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我們只是人,不可能做到事事完美,
不被人議論,但我們可以選擇設界限,讓別人可以傷害我們的程度有限。』


善解,得以把真正愛我們的人繼續留在身邊,選擇善解也會發現,身邊愛我們的人很多,

能獲得的愛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