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存在的房間.jpg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一開始以為這部片是驚悚片...

這部片一開始沒在我的"to-see-list" 內,直到這次NCAB活動,美琴總裁跟我分享,她有一天自己跑去看這部電影,回來後能量滿滿,開始引起我的好奇。

再後來又看到一個美女網友大推薦,開始觸動我一定要趁著下檔前看完。

 

接下來的文章,不是這部電影的影評,只能簡單地說是我個人的心得感想,但如果你是還沒有看過這部片的網友,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再往下捲,先去看過這部電影吧~不用看任何的劇情簡介,不給自己任何的預設立場,沈浸在這部片給我們的衝擊~每個人的感想都有所不同,享受未知劇情帶給我們的體驗吧~

 ====================進入主題====================

 

因為偷看了劇情簡介,坦白說,片頭開始,我整個人就呈現很緊張的狀態...

坦言,對於這類型的題材是害怕的,又是被關在房間中,很緊閉,很不自由的狀態,這對於我而言,是很挑戰的...

秉著好奇心,我真的很想知道看完這片,到底可以獲得什麼能量,而掐著手心看完...雖然他一點都不.恐.怖!

 

被關在房間七年之久的Joy, 年復一年的做著同樣的事情,期盼著逃出房間,期盼著父母來救他,卻又得為了自己跟兒子Jack的生存,委屈著犧牲自己,討好著1綁架自己的兇手老尼克,甚至為了保護Jack不被傷害,祈求般地要求老尼克跟她去“睡覺”...

 

那房間之於Joy跟 Jack而言,是被綑綁的房間,也正如我們生命中的框架或困境。有時候,我們困在生命中的窘境或泥沼時,也有如他們一般,覺得好委屈,每天很痛苦掙扎,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很想脫離困境,但卻每日每日地做著週而復始不變的“儀式”或“習慣”,卻渴望著生命那一天會有出現不同的結果....

有如Joy 和Jack 期盼外公外婆可以找到他們,期待警察可以破門而入,拯救他們...期望著別人伸出一雙援手....幫幫我們~


但破繭而出,向來是由內而外,而非由外而內的...

 

不存在的房間猶如生命的框架

很喜歡,Jack 在片中唸的那段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故事

「等著小門前,若不做些什麼事,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也是這句話,點醒了Joy, 若真的想逃出去,不“自己”先採取行動,做些改變,結果與困境是不會改變的。

許多事情的改變,先得從自己擁有『改變的意念』,並且『採取行動』,事情才會開始變得不同...


那不存在的房間,如生命中的困境,也如我們行事的框架,生命中的所以為得”應該“,完成一件事情該有的”條件“,不管有形無形,我們都是被一些我們所以為的『應該』綑綁著。

然而,生活中的框架與生命中的所有“應該”,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洞,其實都是不存在的房間,是我們自己給予自己的限制與界線~

 

想要不同,得先突破框架,突破自我的綑綁~

 

不存在的房間猶如舒適圈

準備逃出房間時,即便Jack ,對著母親Joy 大喊我恨你,Joy還是得狠心地繼續執行逃脫的計畫。

很多時候,改變需要一種與置死方休的決心與承諾。因為一開始不見得會更好... 需要犧牲,需要割捨,會痛苦, 

逃出前需要假裝,需要咬著牙裝死,鎖緊著核心...(原來核心真的很重要哪~~)

這時候的房間,像我們的舒適圈....!想要獲得更多,需要踏出舒適圈,一開始日子不見得會更好過...甚至更混亂!

但踏出房間,世界會更廣闊,空氣更新鮮,藍天更開闊,會擁有更多的自由,你做是不做?

 

母與子

是否有看見?世界很大..   當Joy 悲催地告訴Jack 更多世界的真相,告訴自己的孩子,世界很大,不是只有這個房間,在外面的世界,天空很藍,很大,

還有很多好東西,請跟著媽媽一起勇敢地去追求,一起逃出房間,我想到了上帝...

神總是想給我們更多更好的,神賜予我們的總是有求必應,滿是豐盛的寶藏等著我們去取,開闊的世界等著我們去遨遊~

透過我們世人(Jack) 狹隘的視野(天窗)看不到神(Joy)所謂廣闊的願景

但往往...因為我們如Jack 般,認知不足,也不曾看見....所以我們不願意相信,我們一切豐盛富足。

唯一我們需要的,只有相信神會應許跟勇敢行動!

 

生命中的框架,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洞,都是不存在的房間,每個人的框架不同,限制不同,生活中的“應該”不同。

但看完這部電影後,小芙獲得許多的正面能量與勇氣,今年要突破框框,過得更幸福更美好。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覺得很實用,請按【推】【讚】,幫忙分享唷~~茄子醬[愛].gif  

 


小芙 FB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