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香港行  計畫得十分匆促   十二月初我們本來還鎖定泰國曼谷自由行的 .....

怎知  峰迴路轉之下  十二月中我忽然得去泰國出差一趟   也澆滅了不少再去曼谷自由行的衝動

就這樣 拖著拖著   眼看網路上自由行名額越來越少時   同事介紹了榮太旅行社的薛大哥給我

簡單的一通電話   開出了  三個想去的地方   ....

最後  香港還有機酒   因此  我們的香港跨年之旅  就這樣一陣匆忙間成行.....

 ------------------------------------------------------------------------------------------------------------------------------------

20100919

由上的紀錄, 就不難發現 這篇文   到底積壓了多久.... ...........轉眼  從第一次去到鏞記   到現在 已經過了三季....

而我也因為年初去, 實在太好吃  太好買....又不知不覺地   又去了兩次香港    ....

既然都寫了 [ 香港必吃] .... 所以 我也一共吃了  三次鏞記.....

前言交待完畢...以下就真的是正文了

 

-------------------------------------------------------------------------------------------------------------------------------------------------

 

朋友說  來到香港 沒吃過"鏞記酒家"   等於沒來~  他尤其推薦  得過獎的燒鵝

雖然我不愛吃鵝   但是  衝著得過獎  不管怎樣 也要去嘗嘗 是怎樣的好滋味

 

HK 012-r.jpg  

鏞記酒家   座落在中環 車水馬龍的威靈頓街上

2009 12 30 那天 接近除夕夜, 街上多了很多來跨年的人潮     一進門, 餐廳裡高朋滿座, 門口已有一些排隊等候的人...

本以為我們也得等上個半個鐘 一個鐘的...沒想到, 一進門  才剛說完"兩位".....就被領到三樓去了....

桌子也早已setting 好    好似早已安排等候我們多時       這讓我對她一開始就有了一個很好的初步印象...

 鏞記  

 既然衝著燒鵝的名氣, 燒鵝一定是必點的.... 我們點了...

蒔菜北菇, 燒鵝 , 糖醋里肌, 星洲炒米...

我不愛吃鵝...是因為在TW 吃的鵝肉   都很乾癟...查查的肉  不多汁也就算了 還很難咬...

也因此   我從來不主動吃鵝肉...就算再推薦   我也頂多夾個一塊  意思意思

但是   鏞記的燒鵝    真的讓我對鵝肉 一整個大.大..大改觀

光端上來的那股香氣  就已經讓我食指大動 飢腸轆轆

photo 6.jpg  

吼~ 看看那個皮...有多脆薄... 咬下一口....軟嫩的鵝肉與濃郁的肉汁  一整個融化在嘴裡

這才是 鵝肉阿..............!!!!!!!!!!(這時候若有個好姨  拉著絲巾  在海灘奔跑的圖...就更搭了...)

 

 不論 炒飯好不好吃   光看到這麼大隻蝦  都感動的想掉淚....這盤炒飯裡  有10 隻蝦...

光吃蝦 都開心唷..

photo 2.jpg  

2010 05    去了趟新加坡   既然都在香港轉機了...不去待個幾天

吃吃買買....有點對不起自己....尤其 我真的很想念 鏞記的燒鵝...

所以第二次    不能免俗地一定要來盤燒鵝, 又點了干炒牛河, XX豆腐, 炒時菜        (痾...菜名我記在旅遊小冊裡...而小冊子目前失蹤中...等我找到 再補上...:P)

以上, 是兩個人份的菜量.....絕對不是因為菜的份量少...而是我跟同行友人都粉會吃....

尤其  這次跟我一起前往的S同學   她的功力   以一檔百阿...都可以跟唸體院出身的男同事 PK

可見她的"食"力 有多驚人..... (好了...這有點離題...)

 

當天    我們一就坐  沒看菜單...就先點了半鵝...端上桌後 一整個傻眼 ...阿怎麼跟第一次來 點的size 差醬子多.....

感謝當天  服務我們的先生...  好心地  讓我們換了 例盤   又推薦了一道好料理

原來燒鵝的size 有分   例盤 ( HKD 140)  半鵝  (HKD 220) 跟 全鵝 (HKD 440)

例盤  兩個人吃 差不多

半鵝  適合3~4 人..

全鵝 四人以上....

 

燒鵝一樣地  多汁好吃... 干炒牛河  就...牛河嘛...

至於XX 豆腐,        吼~ 那真的是  好吃推薦 ...不愧是推薦的料理

豆腐吸了滿滿的湯汁, 一整個入味  但又不會過鹹    直接白口吃   也可以連吃個兩三口不用配茶

至於炒時菜....忘了那種菜  只記得很嫩.....  哈哈哈...

 

 

 photo 3.jpg

2010 09 去了趟澳門受訓    因為澳門又離香港更近了....所以...我又去了趟香港 ...

吼~ 阿是有沒有這麼愛香港.....坦白說....那真的是個好吃好買的天堂...對於一個愛吃鬼投胎的人而言...

那真的是個讓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地方....尤其在有折扣的購物季節...(誤)

 

這次我們點了  半隻燒鵝, 蒜蓉菜心, 荷葉鮮蝦飯....右下角的皮蛋  其實是開胃菜...

 

開胃菜的皮蛋 基本上 不特別囑咐的話 會給上每人一份....不要天真的以為不用錢....一份 HKD 8 元

喜歡吃皮蛋的人 真的是可以點來吃   說不上跟一般的皮蛋差別在那   但就是.....好吃! 

 

半隻燒鵝  四個人分食會比較剛好....  這天我們三個人分食著 這半隻鵝  到了最後 有點吃力了...

都不知道是荷葉飯太大盤 還是 鵝肉太大盤

 

蒜蓉菜心   不如太湖酒家的令人驚艷......

 

倒是那個荷葉鮮蝦飯....端上桌   荷葉的清香已經讓人很期待

服務小姐將荷葉掀開露出那飽滿蝦味的炒飯時...吼~ 真的是喲瘦好吃的啦~~~ 

滿滿的海味  除了大塊蝦肉 還有干貝和些許臘肉

終於讓我找到  下次來必點的主食了......

再淋上些許的燒鵝滷汁.....吼! 好吃到令人想尖叫!!

photo 4.jpg 

 

photo 5.jpg  

 

整體用餐環境 很乾淨   廚房也都採透明開放式的    在一樓讓食客清晰可見

上菜速度算是挺快  不會點完菜  瓜子都喀光了    鵝還不見蹤影

服務生的態度不錯 也不會用著上菜速度來變相趕人......

真的 不愧是得獎的餐廳!!   

 

路線: 中環站--> D2 出口--> 出口右轉--> 出巷口後左轉--> 穿越皇后大道中--> 右轉威靈頓街     ( 很大的招牌...)

消費:    一個人約莫  600 NTD

 

轉載, 請來信,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