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是沉澱的一個月 也是真實面對自己的ㄧ個月

 

沒有在第一時間 發表自己的感想...因為清楚明白 自己在考核截止日時的心情 

是負面的  是難過的  是沮喪的 也是怨懟的

情緒是ㄧ時的   當下寫出來的文字也許真實  但那對未來的我 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負面的情緒      並沒有紀錄的價值....

 

記得QQ 以前常說我是 "外星人"   他總說   我遇到挫折後平復的速度 超越常人   

下降一個palse又正常了...

以前工作遇到挫折     可能大家會有一星期的不爽工作期   

而我只需要一晚的睡眠    隔天一樣精神抖擻地工作  照表操課  很有氣力

他觀察我    工作情緒的低坡谷 可能還比ㄧ般人的工作情緒高峰來得高一點...

所以他才說我是 "外星人"

QQ   我很想跟你說    這ㄧ次我在"地球"逗留好久  我沒能像以前一樣  

睡ㄧ覺 隔天所有狀態都歸零.....     

 

一開始搞不太懂    自己的到底是怎回事  

也以為自己接受挫折的耐受度  隨著年紀的增長而下降 

直到跟竹君聊過才被點醒...  原來我又再度"活在計畫"裡...

活在計畫裡的我  凡事只想講求最終的結果 那樣的狀態  給自己莫大的壓力  

旁人也是倍感壓力 而自己渾然不覺

以前的我不懂得這樣子有啥不好  總覺得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方向 是件很棒的事   

至少過去規劃好的所有 "里程碑"  & "目標"   我可以很驕傲地攤開說  我都做到了    .....

 

 

是的..這一次的考核  我把他當做轉職後的ㄧ個大目標 一個里程碑  ㄧ個重要指標  

決定著這個方向是否可以繼續往下走

也因為如此的在乎   也覺得勢在必得 有著高度期望的設定 

當發展不如預期了   自然感到如此挫敗..

感謝竹君 再度提醒我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   "這條路是個旅程   晉升只是個過程並不是個目標..."

 

很感謝現在的工作環境裡   有這樣的大家長    

總是看到內心深處的我  將我"喚醒"    給予最有智慧的話語"開示" 

也引導我"看清" 自己真正的問題所在....    

 

 "凡事發生必有美意" 

 

不甘心的情緒已經沒了  經過沉澱....仔細"體驗"這箇中滋味 

現在我反而很感謝老天是這樣的安排  也覺得這其實是份很大的禮物    

腳步停下來了   才有時間真實地看到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    團隊架構內可以改善的地方    

也才能清楚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挑戰失敗   表面上看來   沒有獲得晉升   獲得收入加成的機會

但是相反地      許多我先前想破頭不知道該如何改善的問題   卻因此輕鬆地迎刃而解

我所感受到的是   團隊夥伴們凝聚力變高     戰鬥力提高    

我所獲得的  是他們對我滿滿的愛&支持

這樣的禮物   我覺得很值得...

放下控制  反而獲得更多   上天總是給我們最多最好的...

 

 

感謝過去 4.5.6月  所有陪伴在我身邊的夥伴們   感謝你們的陪伴 & 努力

陪伴著我奮戰到最後一秒

 

考核是個"鍛鍊信念"的ㄧ個過程   刺激的連續三個月  

可以忠實地面對到每個面相的自己

學會與內心負面的情緒抗衡    管理內心的小聲音

是考核中的功課....  

 

我相信  之後再來一次   我們一定可以表現的更亮麗

 

"蹲下   只是為了跳得更高! "

"如果沒有那場雨  怎會有這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