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  這天   整個家族提前先替奶奶  慶賀母親節...

留園1.jpg

 

很愛這樣的大圓桌~  所有的人  不管大人 小孩   吃飯的時候 都可以打到照面

也才真正有團圓的感覺

留園7.jpg


留園  位於六福皇宮的地下室     位置有點深遠  沒這麼好找

到了B1  到是先看到了  整面透明玻璃的 "絲路宴"

聽說是   吃到飽來著   還可以一口氣從12 點 吃到 17點

噗~   這年頭還有這樣不限時間的吃到飽   實在太稀有了

下次一定要來去試試  XD

 

留園4.jpg

趁著還有許多成員沒到齊    先來晃晃

這是另外一間小包廂...

 

留園5.jpg

包廂內   固定都有沙發區..

留園3.jpg

這是非包廂的用餐區    桌與桌之間   很大的空間   交談也可以保留些隱私

留園6.jpg

又見沙發....

 

留園64.jpg

 

這是我們今天聚餐的菜單...  感覺非常豐富     好期待!

這家是我第一次來...

沒吃過的餐廳   總是會讓我很期待   又興奮! 

留園  拼盤合圖.jpg

挖~~~~~好豐富的拼盤    鮮肉凍      醉雞   烤肉   溫泉蛋   還有滷牛毽子肉

店家取得名字都好詩情畫意

 

鎮江水晶肴肉凍   茶香煙燻糖心蛋

五香陳皮滷牛肉   花雕一品醉香雞

香蒜客家鹹豬肉   寧式香燻滷素鵝

 

每一樣我好愛     尤其有我最愛的溫泉蛋

光看到這個蛋  我就醉了        對於"蛋" 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懷

要不是吃太多蛋     對身體不好    不然叫我每天吃個三四顆   我都不嫌膩

各式各樣的蛋料理     溫泉蛋更是最對我的胃

 

鮮肉凍 真的超好吃的~ (尖叫~)

吃完後   好想再續一盤... 

 

 

留園24.jpg

 

鼎湯四海燕窩羹


吃得到  實實在在的燕窩    是道很豐富的湯品    淋點醋   風味更佳

 

留園27.jpg


鼔椒香蒜蒸龍蝦

龍蝦肉  很Q彈~ 很殘念的    還來不及   照到   整大盤   滿滿龍蝦的樣子....

 

在這邊用餐   每道菜   服務人員都會很貼心的事先幫我們   每人一份的分好

 

雖然這樣用起餐來   可以優雅得坐在位子上   不用一直起身夾菜

但是...少了"數大便是美"的視覺刺激    少了擺盤的美感 

龍蝦吃起來也變得有點虛弱得...    沒FU  >"<

留園  排骨 合圖.jpg


無錫燒子排

這道果真如服務小姐推薦的好吃~   入味自當不在話下

每一口都入口即化   我很愛

也很適合88歲的奶奶~  


 

留園34.jpg

 

滬式爐烤富貴雞

 

一推出來就 香味四溢  很難再錯過拍照 ^^

廚師也很貼心的  讓我們一陣亂拍後   才開始這場 "show..."

 

留園  富貴雞合圖.jpg  

 

剪開玻璃紙的瞬間    滿滿的雞湯   湧出   香味也在整個包廂裡 炸散開來

吼~  這真的是很有視覺享受的一道菜...

美中不足的....

沒有配飯的情況下    這富貴雞很難吃上三口   因為好鹹哪  >"<~

 

留園20.jpg

 

來杯現打   鳳梨汁

喝起來   酸酸甜甜   好多好多的水果纖維   也算是彌補一點  過多的肉食

甜甜的鳳梨   加了許多益生菌   餐廳特調鳳梨汁   我愛! 

 

留園61.jpg

 

蔗節煙薰游水鮮

 

數大便是美.....這次的用餐讓我深刻得體會   徐志摩的這句話

沒看到整條魚的樣子    只看到這虛弱得一小口魚肉上桌  

原諒我實在沒法跟這優雅的菜名想在一起.............@"@

這口魚肉  我沒吃完............因為實在沒感受到  那口"鮮"....

 

 

留園  絲瓜 合圖.jpg

蟹肉珍菌扒鮮蔬

 

留園62.jpg

 

 

留園68.jpg 

 

 

黃金蟲草四點金

上菜的速度  算是頗快   也由於上兩道  我沒這麼得盡興享受

所以這道總算有拍到了分菜前的樣子

清澈如金的一道湯品    味道卻很豐富

我喜歡這種類型的湯品    也會想再續一碗

 

留園  點心合圖.jpg

 

 江南鴛鴦細美點  (異鄉鮮肉酥   寶島四季鮮果集  香芒甜奶酪)


精緻好吃的幾道飯後點心   水果更是香甜

尤愛那個多汁可口的鳳梨 !!  鳳梨吃來  不咬口也不澀   好讚!

 

留園0r.JPG  

 

 

棗汁雪蛤甜湯露

一道很特別的湯品 ....有多特別........請見"後記"



這樣的菜色     折扣後   14xx元/人

不便宜的價位     同樣的花費    或許下次會選擇日式懷石料理   並非菜色不優

只是   少了視覺上   擺盤的點綴

美食當前   還是少一味哪!  





 

留園上海菜(六福皇宮)
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8770-6556
www.westin.com.tw

 

 




後記:

無知  有時候真的比較幸福....

 

雪蛤甜湯  上來的時候   我還在享受我的異肉酥...

只聽   堂妹忽然說了句  " 為啥這裡面有毛...?!"

大家的目光   全都集中過去....     只見  叔叔很淡然地說了一句  "這是雪蛤   自然有毛" 

堂妹馬上豎起所有的神經   問了一句   "雪蛤是啥?! "  幾個叔叔姑姑   開始面面相覷....

 

說真的       對我來說    除了飛禽走獸     一些很奇怪的五臟六腑   

我見了會怕    自當吃都不吃之外    我壓根沒去思考過  

這碗 "養顏聖品"   到底是啥東西做成的....

 

堂妹也打破沙鍋問到底的    直問這碗"有毛"的甜品是啥........................

姑姑以著非常緩慢   又很吞吐地語氣 

說了一句 "  青蛙生殖器官的一部分..................."

只見  堂妹們   馬上把眼前的湯品  往左右兩邊移.... 然後繼續問  " 到底是那部分?!!?"

叔叔這時候也忍不住   " 青蛙的輸卵管..............."

 

真相總是醜陋的....

 

我妹在一旁 瞪大著眼  " XX   我還整碗吃完了!!"     噗...........  XD 

笑完她後   問題來了.....那我到底要不要吃?!  =.=

最後就仗著   他應該可以養顏    我後來還是囫圇吞棗地  整碗"吞"完.....     =.= 

不過我下次  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