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35.JPG  

 

離上次拿起畫筆,差不多是三年半前的事了吧

都已經快要忘記,那"一吋刷"握在手上的手感....

幾乎連畫布打底的交叉手法&力道,都已快要忘了一乾二淨了...

 

 

 扶桑花29.jpg

 

 

原本跟著習畫的小萱老師,現在是個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二寶麻麻...

一時之間,不會出來教課了,感謝小萱老師的引薦,認識了 Karen 老師。 

這陣子,想畫畫的癮頭燒得很....一收到Karen 老師的資訊,馬上就預約了畫畫的時間。

  

   

 

扶桑花10.JPG  

 

光聞到這些油畫顏料的味道,就覺得緊張又興奮.....

扶桑花 合圖 01.jpg

三年多沒畫了......久違的傘筆跟一吋刷....

連打底上油的力道跟交叉手法,都有勞老師再示範,才重新喚回一些記憶.....

啊~~真的好久好久沒畫畫了.....

 

但,光想著,能夠重拾畫筆,回到油畫的世界,感覺我的細胞都在微笑地呼吸著....

 

三年多前,畫完我最滿意的一幅畫作, 蓮花 Lotus 。 

我就收筆了.........>"<

蓮花002.JPG  

這幅蓮花,其實是我的第一幅花卉圖。

當時,小萱老師在教花卉課程時,我因為工作完全卡不出時間,一堂花卉技法都沒學。

緊接著就跳著上"8F" 大小的花卉圖,而且還是畫 "蓮花" 。 哈!

也許,當時抱著一份"愛",想著給奶奶的佛堂掛著,沒想到,卻也畫出,我最滿意的一幅畫作...

 

扶桑花15.JPG

 

三年半後,沒想到,這麼久沒畫畫...........

我還是選了花卉....還選了扶桑花! 

還一次三朵!!

哈哈哈!!  我到底那根筋不對... 82da9d58.gif  

扶桑花,不管花瓣還是葉片,都是先前沒學過的技法。

感謝 Karen老師,一直在旁鼓勵,我還是硬著頭皮,畫了!!  d4e4b46b.gif  

 

扶桑花17.JPG   

 

久沒畫,卻又挑了花卉的主題。挫折感稱不上,但挑戰是有的....

  扶桑花35.JPG  

最後花了五個多小時,完成了我的扶桑花。

 

久沒畫了,一些筆觸、用色跟運筆的手感,都有些陌生&不純熟....

 

但,畫油畫的當下,是與自己獨處與對話的最好時光....

所有週圍的一切,仿佛是靜止地。

.....我的心是平靜地,血液卻是奔騰著...

 

拿著畫筆,好似就可以這麼一直一直一直地畫下去,為著自己的生命片段彩繪著

為著自己的生活盡情地上色著.....

我感覺,我實在地為著我自己的生命......熱切地活著、呼吸著!

 

 

最近,看了一些劇,一些書,想著一些事。

 

如果,就這麼地放手讓自己的天賦自由....

 

有什麼是我可以持續持續地做一輩子不會膩?

 

而且可以很開心的事?!  <除了吃這檔子事以外......>

 

油畫跟學語言閃入了我的腦中......

 

 

我想讓我的天賦自由,想看看如果我就這麼地畫下去...

我可以讓自己的繪畫潛能,擴張到什麼程度?

還記得升大二暑假,曾經參加建築系的轉學考。當時的素描分數,竟然還比國文還要高分?!

(還是其實,是因為國文太爛?!!  哈哈!!)

 

如果就這麼一直一直畫下去,可不可以有那麼一天,去歐洲學畫畫?!學珠寶設計?!

如果,就這樣地讓我的天賦自由,我想把去歐洲學畫,學珠寶設計,納入我人生的夢想清單中。

盡情地在畫布上色著,為著我的生命熱情地彩繪著....

實切地" 生活"著......而不是生存著....

 

今晚,我的細胞們微笑著,因為,油畫的世界,我回來了!! 灑花符號.gif  

 

 

110faith0515.gif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請按"讚" , 你們的讚,  是我寫文的原動力哪~~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