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諾54.JPG

 

繼昨晚的那一篇硬碟出清文,今天決定來一篇超有效率的食記。

這是我們酒肉朋友團 吃吃喝喝美食團,今天中午的聚餐....起因,只是我被一篇BLOG燒到...就拉著大家衝來了..

芬諾100.JPG

除了被其它格友們介紹的餐點燒到之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彷彿置身歐洲的骨董裝潢。

一走進【芬諾義大利餐廳】真的有置身歐洲的小小錯覺....滿室的歐風古典家具...

很難想像,這樣一家優雅古典氣息的餐廳,是在高樓大廈林立的信義路上....

 

芬諾22.JPG

 

 

整面復古維多利亞風的落地書櫃,書香、食物香都有了~

若仔細一看,有一些家飾上,還有小小的標價。 聽老闆說,他們自己本身也有經營骨董家具店呢...

在店內看ㄧ看喜歡,也可以過去家俱店那購買。

芬諾9.JPG

 

一整間店,好像古典家俱的展示區... 燈光昏暗的情況,不是這麼好拍,現場真的是家好有氣氛的餐廳。

 

芬諾21.JPG

 

樓上還有個小小隱藏式的小閣樓,只可惜今天樓上沒開放...

 

 

芬諾10.JPG

 

昏黃的燈光、復古典雅的水晶吊燈,這邊也太有氣氛....

頗適合姊妹掏來這邊用餐、閒聊一下...

今天中午,就有一群熟熟女貴婦團,在這邊相聚。 

芬諾89.JPG

 

芬諾12.JPG

 

好喜歡這個琉璃燈... 做工精細、色彩燦麗,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我真的很容易被多采多姿顏色組合的東西給吸引...

芬諾18.JPG

芬諾47.JPG

 

各式各樣的紅白酒可以佐餐...

 

芬諾8.JPG

 

整家店的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桌上墊著全白復古餐巾布...

全白....老闆一整個很捨得布置,沒在怕客人用餐過程中,不小心滴到食物或者酒漬.....

水杯也好細緻....好秀氣優雅的杯子...連喝水,都覺得氣質更加分了。

芬諾2.JPG

 

這裡服務頗好也很貼心~

提早到的阿凱,剛開始一缺三...  老闆立馬端上一份歐風麵包,止個飢...

 

每個人,不管點甚麼樣子的餐點,都會有一份白麵包、雜糧麵包。

相較雜糧麵包,我個人比較愛白麵包,這個白麵包,非常厲害!!!    表皮有嚼勁、麵包本體又軟又香,我一共嗑了三份! 哈哈!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麵包來自隔壁的貴婦麵包店,Climotine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芬諾義大利餐廳的老闆,非常多角化經營,連隔壁的麵包店,竟然也是他們的!!

難怪麵包這麼好吃......

 

 

芬諾4.JPG

 

 

我個人偏好白麵包沾義大利油醋,而雜糧麵包抹上法國進口的奶油~~奶油很香很濃~

芬諾90.JPG

 

中午似乎只有『商業午餐』可選...簡單的前菜、主菜和飲料所搭配的商業午餐。

有三種不同的價位,$399、$499、$599 可選,十一種主菜可挑選,因著不同的主菜而價位不同。

 

芬諾28.JPG

每份商業午餐,前菜可選沙拉或者湯

這是Riven & Angel 他們所點的燻鮭魚和風沙拉... 燻鮭魚給的頗大方...

愛吃燻鮭魚的Angel 直說好吃....

 

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我們竟然還因為這沙拉,開始討論燻鮭魚,到底是生食、還是熟食?!!

大家猜猜呢?!    

 

芬諾31.JPG

 

阿凱點的花椰菜馬鈴薯濃湯...他說濃得感覺有點像在喝麥片湯了...

 

芬諾34.JPG

而這是小芙點的洋蔥湯,這在我喝過的洋蔥湯來說,可以排前面幾名的了...

可以跟他批敵的還有門卡迪的【洋蔥湯】...

閃閃發亮的焦糖色澤、濃濃稠稠的口感,味道濃郁,洋蔥絲料多又軟爛。

我喜歡這個洋蔥湯。

芬諾48.JPG                 

Angel 所點的松露義大利麵

一端上桌,那撲鼻而來的松露香,立馬讓我更餓了...

我試了一小條,雖然松露的味道很香,但這次烹調似乎橄欖油比例有點太多、蓋過了松露香,也讓口感上變得偏油膩。

芬諾59.JPG  

Riven 點的紅酒黑橄欖雞肉燉飯

聽說他們家的燉飯頗不錯,因此本來就鎖定了ㄧ定要來嘗嘗她們的燉飯。

這本來也是我的選擇之一..為了可以多品嘗一點不一樣的餐點,我後來改點其它口味的燉飯。

嘗了一口,好吃哪~~  

雞肉很嫩、黑橄欖的香氣與味道整個融入了每一顆的米粒中....

我個人覺得比我點的海鮮燉飯還要好吃~

 

芬諾63.JPG  

我點的什錦海鮮燉飯

屬於米心有一點硬的燉飯,比較有嚼勁,是我喜歡的燉飯類型.....每一粒米,都吸了飽飽的海味。 

燉煮入味的一道飯食主菜....

海鮮有蝦子、中卷,料頗多,海鮮也很新鮮,讓我也吃得頗放心....

沒辦法,我愛吃海鮮,但對於不乾淨的海鮮,又敏感得爆炸....只要不夠新鮮,皮膚就會拉警報.....

 

惟一殘念的是,燉飯的份量不多,若是小食者或者小鳥胃的女生,一個人份量剛好....

但我並不是.................所以我吃完後,一整個覺得肚皮空虛,又叫了一份麵包。哈哈~

有沒有吃飽,對我來說,很重要........

 

芬諾54.JPG

 

阿凱點的中海燴海鮮

料頗多,有蝦子、蘑菇、橄欖、番茄、中卷、蘆筍、洋蔥、甜椒、小黃瓜....etc 

清爽的地中海烹調風味...還不錯。

 

芬諾92.JPG

 

 

結帳啦~~好可愛,我們的帳單,是這樣的一張座位表... 含10% 服務費  

 

 

芬諾102.JPG

 

芬諾108.JPG  

 

這是家裡裡外外、每個細節都很講究的餐廳,連門口也布置的很有味道。

雖然餐點分量對我個人而言偏少,但頗美味的一家餐廳,推薦給所有喜歡燉飯、或者喜歡吃氣氛的朋友唷~

姊妹們聊天談心、情侶約會都很適合....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覺得很實用,請按【推】【讚】,幫忙分享唷~~茄子醬[愛].gif  

 

 小芙 FB  

 

 

Portofino 芬諾義大利餐廳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四段143號

電話:  (02) 2755-5580

營業時間:  ㄧ~六  11:45~14:30     17:45~23:00

交通建議:  可搭信義線  於信義安和站下車,1號出口上來後,右轉....

 

 

 

 

Ps. 附註我們討論的問題:  到底煙燻鮭魚到底是生食還是熟食

請參閱:   http://www.ptt.cc/bbs/cookclub/M.1224000229.A.865.html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