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乾麵+黑糖麻糬14.JPG

 

今年元旦過後的這一天,天氣超好....

我們三朵花,趁著連假時期,相約要來個美食人文薈萃之旅...

中午約在『建中乾麵』飽食一頓之後,打算來去『歷史博物館』欣賞我最愛的畫家莫內的展覽~~

 

一切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12.JPG

 

不愧是『老』建中乾麵....門面看來頗有歷史,門口的橫桿上,寫的竟然是" 進口瓷磚" ..

若非已經看到了那帶著歷史、年久泛黃的招牌,恐怕真的經過,也認不出這是要尋找的目的地....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17.JPG

 

雖然在著名第一男子高中,建國中學的旁邊。元旦假期的這天中午,看不到太多學生的臉孔,中午時間,卻依然高朋滿座。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19.JPG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47.JPG

 

斑駁的牆壁上,貼滿了建國中學各社團的活動宣傳海報。

好濃厚的學生氣息.....又是合唱團...又是口琴社,一整個都覺得自己更青春了....

想起『那一年』的時光了....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48.JPG  

 

也有著第一學府土木系,招攬學生,暑徦研習的促銷海報...

一整個青春洋溢...熱血哪~~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7.JPG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9.JPG

 

雖然在學校旁,但價位上其實跟外邊的麵店價位是差不多的...畢竟還是在台北市內。 

據說這邊的酸辣麵頗具特色,跟一般餃子館會有的酸辣湯口味,完全不同。

讓我很期待....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21.JPG

 

 

這一天我們三朵花+芙妹,一行四人,一共點了三碗川味酸辣麵、一碗紅油抄手麵和外加我跟芙妹一起share的紅油抄手一份

 

坦白說,這川味酸辣麵上桌的時候,我是有點倍感壓力的....厚厚的一層辣油飄浮著

辣湯的湯漬非常的自由奔放...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31.JPG

 

川味酸辣麵裡,就是很單純的『川式』口味的湯麵,就是湯和麵,非常簡單。

 

不知道是人太多,一口氣下了許多麵,起麵的時間不一還是她本來就是這樣?!

麵條是屬於比較軟爛派的...

湯底的調味,胡椒粉的味道非常搶味....我心底已經有個底,吃完這碗麵,接下來鐵定水腫個爆炸的心理準備了....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44.JPG

 

不同於一般餃子館內的酸辣湯,川味酸辣湯,主要是以牛肉湯為湯底唷~

所有的學問、調味都在那碗湯裡了,酸酸、辣辣、花椒、胡椒味兒,豐富而強烈的所有調味,全交織在一起。  

重口味的人,來這邊吃,應該會絕得很過癮....

趁著把麵吃完時,撥開了層層的辣油,碗底的湯,是貨真價實的牛肉湯呢~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35.JPG

 

既然門口都貼了"紅油抄手" 等等幾個大字,我們定是不會錯過,一定要點份來吃吃。

尤其,小米跟我,是紅油抄手的愛好者,只要聽聞那邊有好吃的餛飩,都會大老遠來去嘗嘗的。

這是小米點的紅油抄手麵,其實就是【紅油抄手】+ 【麵】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36.JPG

我跟芙妹的紅油抄手....

果然跟川味酸辣麵師出同派,辣油和胡椒粉給的十分不手軟。

 

抄手皮也是屬於很軟很爛口感的.....

 

辣油湯比預期以為的來得多了....許多,餛飩感覺在辣湯中泡著溫泉...

餛飩皮也屬於很軟很爛.....

我有種我點的是川式餛飩湯的錯覺...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20.JPG

 

我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青菜來解個膩....四個人,點了兩盤燙青菜....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42.JPG

這一盤綜合小菜,直至我們都快要吃完了才上桌。老闆壓根就忘了我們的小菜  (T^T)

後來,再跟他提醒時,一再地確認我們吃不吃得完?!

這裡的麵條分量著實不少,但老闆.....我們幾個雖然是小姐,但真的也不是等閒地會吃好嗎  :P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43.JPG

 

魯菜裡,比較喜歡的就只有豆干

 建中乾麵+黑糖麻糬11.JPG

 

 

門口放著一大桶每天現煮的【冬瓜茶】,據說不管春夏秋冬,都可以喝得到冬瓜茶唷~

吃完了這川式口味的酸辣麵,我想冬瓜茶真的很有他存在的必要。

這一天,我們都灌了不少....

 

 

老建中乾麵

地址: 台北市泉州街39號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