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咖啡有書香.jpg

 閒情的周日下午,帶上一本書,筆店,我來到了『老樹咖啡』....

很喜歡這裡的咖啡,自從第一次喝之後,一整個愛上,但更愛的是這裡的裝潢、氛圍。

那彷彿置身歐洲的咖啡老店裡,懷舊復古的裝潢,裝載著的是三十幾年的歷史痕跡,這樣的風情是新興的咖啡店,所仿效不來的~

而我就愛這份歷史的靜謐感...

老樹咖啡34

 

『老樹咖啡』坐落在新生南路上,鄰近濟南路的麥當勞。

 

老樹咖啡,總店在台中,因著台中店前的那顆老樹而命名。這一天碰巧遇到了老闆在店裡,抓著他,好奇地問起了老樹咖啡背後的故事,這樣的咖啡店,一定有段很特別的故事吧~~老闆的母親過去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擔任軍中護士,駐紮在南美,因為戰情壓力很大。當地居民,也恰巧會拿咖啡豆換醫療用品,因此接觸咖啡,也愛上一杯咖啡下肚後,那舒壓的感覺,因此愛上咖啡...

而老闆也從小耳濡目染,跟著母親踏入了咖啡的世界。 後來因為一位摯友,在美軍俱樂部擔任樂手,跑遍了三十幾個國家的美軍駐紮處,因而對歐洲文化,歐美幾大強國的建築風格很熟稔,加上老闆本身對建築設計相關有點研究,因此這麼一家歐風復古的咖啡店就這麼誕生了...

 老樹咖啡68.JPG

店內所有的裝潢設計、加工法,全都是老闆自己研究&設計而成。

老樹咖啡3.JPG

 

不管家具、擺設,色調統一。

 

老樹咖啡5.JPG

 

老樹咖啡37.JPG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用心。

曾經,德國好友Guenter,來訪時,帶著他來這品嘗咖啡,他是個咖啡控,猜想他一定會喜歡。

果然,一踏入『老樹咖啡』,他馬上表示這裡讓他想起了一些歐洲的咖啡老店,很有味道,他很喜歡。

再喝一口,更是讚不絕口,指定下次再來訪,一定還要再帶他過來坐坐~~

 

老樹咖啡52.JPG

 

我也同樣很喜歡這裡,某種程度,這也成了我一個想寫文時的落腳處。

 

 

 老樹咖啡2.JPG

 

菜單厚厚一本,其實只有兩面。老樹皮的封面,沉沉的重量,這也是老樹的味道。

 

老樹咖啡40

 

老樹咖啡42  

 

老樹咖啡44.JPG

 

綜合咖啡裡的經典咖啡,是我最常有的選擇。老樹的咖啡屬於重度烘培,咖啡因相對較高。

若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人,可以事先詢問,請服務人員幫忙推薦唷~~   除了以上的咖啡,也有低因咖啡可以選。

 

以價格來論,老樹咖啡的單價不低。但若以口感和質感論,我想他值得這樣的價錢。

 

 

老樹咖啡47.JPG

 

不敢喝咖啡,或怕咖啡因的人,也有茶類可以選擇。聽說他的皇家奶茶很不錯,下次有機會也想來試試。

不過我想,下次可能最後,還是又點了咖啡吧~~ (笑~)

 

老樹咖啡46.JPG

 

有了咖啡,少不了要來點點心,不想吃蛋糕的人,這裡還有三明治跟厚片可以選~

 

老樹咖啡71.JPG

 

第一次來老樹時,就著服務人員的介紹,點了經典咖啡~

喝了一口,終於懂了為何有人說,"喝過這裡的咖啡,才是真的算喝過咖啡哪~"

"想喝真正的咖啡,就來老樹喝~"

這一杯,一整個讓我大驚艷哪!!!

 

 

老樹咖啡69.JPG

 

經典咖啡上,會有一小陀手工奶油球,和來自日本,裝飾用的糖珠。

帶點苦、微微酸,回甘,香濃很順口。

一切真的是最佳的黃金比例,甘、醇、香。

 

   老樹咖啡27.JPG 

 

這一天下午,我還是一如往常地點了『經典咖啡』,但要求不加奶油球....

少了奶油球的經典咖啡,簡直就像肉羹湯少了烏醋,蚵仔麵線少了大蒜一樣!!

一整個少了一味,少了那一份香~~

吼~下次來,再也不要ㄍㄟ熬去掉奶油,還鐵定要來個雙份奶油啦! 

   老樹咖啡73.JPG  

老樹的花生厚片

我對花生醬是重度愛好者,每次看到花生厚片,都會忍不住來個一份。

第一次吃時,覺得花生醬好濃,塗得又厚又扎實的花生醬,烤得酥脆,真的超好吃!

老樹咖啡60  

這一天來訪,卻覺得花生醬塗得有些薄,烤得不夠久,酥香少了那麼一點點...@@"

 

老樹咖啡16.JPG

 

 以前,咖啡是我每天早上替腦袋開機的重要程序,基本義務,但現在,我有了均衡營養的早餐,讓我的腦袋自然開機,不喝咖啡也可以精神體力好。

喝咖啡,才真的變成了一種生活上的享受。

這一天下午,書香伴著咖啡香, C'est La Vie~

 

 

老樹咖啡

台北一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號

 02-2351-6452

 

公益店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8號

 04-2310-5050

 

台中本店

台中市平等街35號

 04-2225-9191

如果你喜歡小芙的文章,覺得很實用,請按【推】【讚】,幫忙分享唷~~茄子醬[愛].gif  

 

 小芙 FB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