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Jon 要去吃桃源街牛肉麵時  剛巧碰到 莫 我親愛的營養教練  

現在懷胎三月的她  是個胃口好  行動飛快的健壯孕婦  

同行既然有孕婦 那自當是孕婦最大   我們也開心地當陪客

 

改吃 種福園 就在我的店旁邊幾步路而已...  已經當了鄰居半年 也該來"糕關ㄧ下"

種福園002.JPG

甜麵醬+ 蔥段   總是能聯想到 北方麵食 -- 是我很愛的料理   百吃不厭...

 

種福園003.JPG

種福園的斤餅 很薄 很Q  ~  不同於蔥油餅的酥脆口感 但多了幾分嚼勁

三大ㄧ小的我們 總共點了四張斤餅   (照片裏  是三張的分量)

種福園020.JPG

蝦仁豆苗   大蝦清脆  豆苗可口 這盤  我很愛~

種福園004.JPG

必點的京醬肉絲   口味比較重的ㄧ道菜   但是包著斤餅吃   將將好~

 

種福園007.JPG

清爽的合菜代帽   有豆干絲  粉絲  豆芽菜  木耳絲  韭菜段  還有最重要的蛋

 

種福園025.jpg

 

喜歡這種北方料理的其ㄧ原因   就是 什麼都能包 怎麼吃都不奇怪

愛怎麼吃就怎麼包    ....

連蝦仁豆苗包著斤餅吃    都別有一番風味    很好吃~ 

合菜代帽比較清爽  我在餅皮上塗了點蔥醬 加了ㄧ些蔥段  增加點調味 也挺不賴

 

種福園006.JPG

 

清燉牛肉湯  老闆說必點   我們想點紅燒  還十分堅持  清燉比較好  ../Images/無言.gif

所幸  這牛肉湯也沒讓人太失望    唯獨牛肉塊  肥肉的部分 若能去的乾淨點

會更棒...

 

種福園008.JPG

這是2F   內部的裝潢 還挺有西洋懷舊風   用餐環境很乾淨優雅 

跟北方料理..../Images/咦.gif..有著那麼點跳tone..

種福園009.JPG

 1F 的用餐區

種福園011.JPG

ㄧ入口  還有個開放式廚房  讓饕客們  可以觀賞一下  斤餅整個製作過程

 

種福園022.JPG

桿好的斤餅皮  乾煎一下 就能上桌    感謝老闆娘的動作表情配合阿 

種福園024.JPG  

餅皮放上去 馬上就有麵香飄出

種福園023.JPG  

一整塔  完工後的斤餅皮  雖然已經吃飽  還是很想再來一張 白口吃...

種福園001.JPG

這菜單  ....基本上是拿來看爽的  

我們是點完菜後 才有機會拿到這菜單"觀賞" 到底 有那些菜色....

 

我們一上桌   才剛坐定   老闆 立馬衝上  拿起擺在桌上的單張菜單

就非常自動地" 啪啪啪~~" 幫我們點了  以上所有的菜色...

原本"被建議"的也不是"合菜代帽" ...而是"木須肉"

在我堅持 我想要吃"完整"的蛋   argue了一陣    才"求"得那 一盤  "合菜代帽"....../Images/無言.gif

點菜前後   可能連三分鐘都不到   灰常地有效率.. 

是說  吃飯皇帝大 有需要這麼趕嗎  ../Images/苦惱的煙狂.gif 

 

除了這一開始點菜的  震撼之外   其餘都還可以....

想吃吃看斤餅是啥味道的捧油們 可以坐捷運到   台大醫院站  穿越 228公園

種福園就在   出口斜對角

 店址:  台北市懷寧街 106 號

Tel: 2371-4933

 

至於 "芙"的店   就在隔壁的 懷寧街98號

也歡迎大家飽食一頓後   大家一起來喝茶聊天

找"芙"   我請喝茶唷 ~~

店址: 台北市懷寧街98號~

 

 

 

arrow
arrow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