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首圖.jpg

 

這是這陣子  讓我已經到了"癡戀"的一部大陸劇....

癡戀到了一種日以繼夜   只想不停不停地看...

看完了電視劇   整個人失了魂似地開始找續集  

看完了續集小說     又開始拼輪迴轉世的"步步今生"小說

然後循環   再重看電視劇....  

 

向來對大陸劇沒這麼多的偏愛   對中國歷代歷史劇更是沒FU...

一向對吸血鬼題材特別有興趣的我     就連當初暮光之城的小說出來時

都不曾像這般廢寢忘食地迷戀  !!

 

從步步驚心 (桐華著)  到  輪迴轉世版的步步今生 (玉香龍著)

不著痕跡地讓我頓悟了不少事情   也療癒了一些心底的傷  

太多的心得與感觸   滿到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深怕自己的心得寫得不夠好    褻堵了這部蕩氣迴腸的巨作 

 

八爺 1.bmp  

 

溫潤賢良的八賢王  落落大方的氣度  溫柔體貼至仁的舉動  很難不讓人動心  

若不是來自三百年後的若曦   早就已經知道歷史上八王爺的不得善終

後來相戀時   還會這樣懼怕一起相伴相守嗎?! 害怕...幾年後的「九王奪嫡」 八爺的悲慘結局? 

為了更長遠的廝守    而希望八爺在皇位與她之間作一個選擇嗎?!

或許有人怪著八爺為了權勢皇位   背棄了與若曦的生死相約

回過頭來   若曦又何嘗不是如此...

若真夠愛....就算只剩16年的相依    還是勝過一日都沒有的強

說到底...兩人之間猜疑與不安    各有各的打量    彼此到了最後....其實根本不夠愛... 

 

看這部片的一開始   只是單純陪著媽媽看片的心情

沒想到這樣一片接一片的  一坐七八個小時   一連追了15集  到了當天晚上11點

完全不知道故事情節 大綱概要的我    跟著劇中人的喜怒哀樂

隨著她們的愛戀情仇      也似乎化作其中的一份子   心情上上下下...

揪著心急於想要一鼓作氣知道結果的我   回了房間   找了線上版  繼續追

....線上版1~35集  是同個畫面一口氣全展開的   每集的概要赤裸裸地標在連結上   超級大的雷

一瞥眼    我已經知道最後的結局   和其中的大致發展

之後的16~35集     看片的心情大相逕庭.......

我沒法再如初始般的  用著最純粹的心情看這部片....

這.....不就是個    如同若曦般  已經預先知道結局的狀態.... 沒法那樣沉心地活在當下...享受每個片刻

到了最後超感人的倒數兩集....我揪著心看著那虐心的結局....難過的一滴淚都掉不下來...

 

先知道未來的結局.... 原來是種負擔... 讓人無法活在當下  體驗當下

 

2011年之於我   最大的體悟  開始懂得 人生的美麗莫過於 "活在當下"  "體驗當下"...

從四月的考核... 竹君的一席話   到Bijan的課   到這巧妙的兩種看片體驗 

徹底地明白   活在當下的可貴   也為著過去的一些事    解答了一些    療癒了一些

    

看不到未來   讓人對於"現在"感到不安

看得到未來   更對"現在"失去耐心

原來...一切只是因為當時的不夠渴望    不夠愛   

才沒那份耐心給予足夠的時間   活在當下...

 

人生到頭  不過眼一闔  腳一蹬... 誰都逃不了這樣的結局

若沒了當下    沒了這點點滴滴的過程

怎能證明   我們曾經這世   存在過...

忽然間    許多事   釋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