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 4/4)跟阿珀相約要外出走走..  想去一個既可以 吃頓飯聚聚    

還可順便伸展一下筋骨曬曬太陽的地方   最後決定  趁著海芋盛產的季節上陽明山  

去湊個熱鬧 順便大啖便宜好吃的炒野菜

GO!!

 出發當天    天氣真是晴空萬里   一掃連著好幾天的陰冷天氣... 

P1150432.JPG 

跟阿珀  半年沒見了   從他去年十月回TW後    雖在MSN 都看到互相在線上  但是彼此都忙 

一直都沒見到面      一路上東聊西聊   聊著他現在的工作狀態...   update一下彼此的近況

 

十一點左右從桃園出發   到了台北已十二點多...  往陽明山的路上   仰德大道交通管制 

殘念....

這一繞道   就又多花了二三十分鐘...不過這樣的繞道  都遠比不上後頭的迷路  ....

本小姐我 算是 半個路癡 .....走過的路   我多半有印象  只是 我從來不記路名  哈哈

 

今年年初吃過一家炒野菜  味道真是不賴   一路上就跟阿珀很興奮地說 我們等等 可以去吃野菜

有家餐廳  很不錯ㄚ ...etc

但我只記得看到刻有 "湖田里"的大石頭左轉   然後 過了湖田國小  就會到一個很小條 很小條的路...

然後 再往內走    就會看到一堆可以 吃野菜的餐館區....那家餐館在右邊第一家  (重點是: 我還忘了餐廳名)

 

當然 阿珀還不知道 我"只""記得" 這樣的狀態   也很勇敢的 要讓我帶路

幸運的是   我們真的看到了那個 刻有"湖田里"的大石頭  也真的左轉了    我還很開心地跟他說  

"快到了 快到了 ....再三分鐘就到了..."      

不幸地  我們錯過了該右轉的一個叉路   直直往下開.....

就這樣 進入了一整個鬼打牆的迷路狀態....  繞了竹子湖一圈...

漸漸地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阿珀也開始回想起幾年前  他從 LA來SD找我時的狀況.....不禁開始碎念著  

 " 齁~ 我竟然忘了你的路癡狀態....還記得先前去SD 找你吃飯...你帶我吃飯也是找不到路... 最後一次去找你...

你沒打電話call out 求救問路...想說你有"進步了"....沒想到..過了幾年 你的路癡病還是沒長進......." 

他一陣悔不當初, 好似誤上賊船, 扼腕地碎念 ....還真的讓我回憶起當初他來找我時  迷路的狀態....

不過 那次好多了 ..... 至少有識路的朋友可以讓我call out 求救....>"<

 

就在這一陣碎念與憶當年的搞笑中....          他決定放棄相信相識多年的好友 改信PAPAGO阿姨.

這時  他問了一個重點問題   ....    

"那家餐廳 叫啥名字...."  

"ㄜ.......ㄟ......我不記得ㄋㄟ.....只記得   他在小小的那條路進去 右邊第一家.. 很明顯..."

他一整個傻眼氣結.........  說不出話來

 

最後  他使出了絕招   要PAPAGO 阿姨 列出附近的餐廳名   然後問我是那一家餐廳

還真是奇蹟    我竟然可以馬上指出  " 冠宸食館"  .....( 沒辦法 這跟認路一樣...說不出路名   但是看到路口會記得...)

 

將近一點半  我們....終於來到了目地的-------   冠宸食館

 簡單的地點說明

 海芋 013.JPG

 

湖田里 左轉後, 經過湖田國小, 遇到的每個叉口都往右邊那條路走,

第二個叉口後 行車約一分鐘  就可以 看到

 

海芋 003.jpg

 

 

寫了一大段 迷路記   餓死了~ 快上菜...

因為兩個人吃合菜  點菜真是門學問   ...  很有名的白斬雞  實在太大盤    所以我們最後點了....

月見抓貓

吃起來像蕨類  在一般餐廳比較少見這種蔬菜  加了一點沙茶醬提味  

再加上菜面上的生雞蛋   攪拌後一起吃    抓貓配上滑蛋 口感真的滑嫩順口

 

P1150382.JPG 

 

蒜炒山茼蒿

沒有一般常吃的茼蒿  味道這麼濃 但是卻鮮嫩許多   蒜炒味道剛剛好 

P1150381.JPG  

 

清炒川七

川七是很會縮水的青菜   能炒出這麼大盤  可見原本的放入炒鍋中的份量鐵定更多

         

P1150383.JPG 

 每份大盤又便宜  每樣都只要100元~~

 320 元大洋 (兩碗白飯 20 元) 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沒有任何肉~    吃青菜比較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