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  對我而言   是種癮

一種    發作起來 不馬上"藏"到"甜頭"    體內那股熊熊燃燒的慾望  會燒得很焦慮  啥事都沒法做 的癮頭 

哈~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是的...真的就有這麼誇張     這種愛買書   愛看書的興趣  遺傳自我老爸

我們父女倆都有這種症頭      只要症頭一來   可不管外頭是啥天氣     馬上就是衝去書局

常去的水準書局 若沒有    那也鐵定跑到書街   或者政大書局 

到手的書   就像是種解藥   一種精神上的糧食   解身體的累    心裡的渴

 

看書對於我們而言    是種基本求知慾的滿足

也是ㄧ種自我療癒的工具    所以我家啥不多  就書最多

一不小心   我跟老爸還會買到重覆的書  .... 

( 阿沒法子~  那種買書的癮頭一來   馬上就衝出去了

誰還管等對方回來 確認家裡有沒有那本書....)

 

自從四年前大病一場....   讓我開始對於  營養   中醫   筋絡  生命的意義   心靈成長的書   有著濃濃的興趣

尤其靈修   靈魂學類的書.....  很神奇地總會在不經意的過程中   來到了我的生命

最神奇地莫過有一次

半夜逛著博客來網路書店....找著一些手作類的書籍    當時的我  沒來由地  想學"羊毛氈"....

忽地   跳出了一個視窗   "你可能對以下書也有興趣"   竟然出現了"靈極限"這本書

是說....手作類型的書   跟這種心靈成長類的書

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延伸閱讀"   也該是推薦 同類型的書吧....(苦笑....)

就這樣....我也不知道為啥   就只看了當時的一句  書介  (忘了那句...  )

就買了那本書    而原本的手作書  .    ...轉頭....沒有買....

 

 那時買書癮的高峰期    每個月會至少花一千多塊  在買書上

不過隨著"待看"的書目  已經長到自己走路會踩到

現在已經沒這麼瘋狂地買了

畢竟    看書的速度總是比不上買書哪~ 

一堆還沒看完的書 擺在那邊    也是會有壓力的ㄋㄟ...

 

這次讓我犯了書癮    馬上就想衝書店的是這本

image.jpg  

幾個月前  遇到一些事   讓我自覺  某些"功課"  可能沒有修完

為了避免不喜歡的結果重覆發生   把自己搞瘋     開始尋找一些自我療癒的書

因緣際會下  (每次都是因緣際會下哪~   刻意去找心靈成長的書  往往都不會有斬獲ㄋㄟ....)

這本書   出現了~

 

至於有沒有幫助   有心得  有機會 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